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谨防缩量普涨之后普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9:07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谨防缩量普涨之后普跌

  在上周初大盘如期展开快速下跌之后,我们新旗舰中心于第一时间在3月7日的文章《走出“围城”,市场风险凸现》中明确指出:“短期内大盘将直接考验2月9日的低点1266点与2月21日的低点1256点的连线的支撑,股指在该位置附近将会出现反抽,”而从大盘近4个交易日的总体格局来看,正是在该位置经过连续三天的反复争夺之后,多方得以在今日拉出14点的阳线展开反弹,也正是在这根中阳线的诱惑下,市场短线分歧再次加大。而当日盘面中的可圈可点之处依然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首先,在成交量方面,我们看到近几日以来,大盘缩量反弹的特征十分突出,尤其是在今日股指拉出中阳之际量能反而萎缩到68亿的水平,这说明目前阶段市场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这将在客观上制约着大盘的反抽力度。其次,从今天带动大盘的主要反弹力量分析,正如我们在上周五分析中所提到的:“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已经跌到了技术上十分重要的位置。因此,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该股短线无疑将成为市场多空双方争夺的主要对象!”而该股今日在多方的反击下引发大幅反弹是完全在情理之中的。当日的大盘正是在中国石化这个“大力水手”的拉抬下,展开了近4日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反击!显然,中国石化后市的表现仍将是我们短线要密切跟踪的对象。另一方面,在今日的反击中,整个市场依然呈现普涨的格局,盘中并没有涌现出新的热点,而近几日稳定大盘的主要动力--银行股、地产股在60分钟上也已到达又一个短期敏感位置,因此,银行、地产股后续做多动能是否持续将是我们又一个重点观察的目标!

  技术上,大盘在下午冲高之际遭遇我们中午《新旗舰03月13日下午看盘要点》中所提到的1260点的阻力位,对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股指目前仍然属于对前几天大阴线的修正,在市场恐慌盘还没有真正出现的基础上,短线反抽之后依然还有下跌的要求,所以操作上,不要被这根缩量的普涨中阳线所迷惑,继续等待更好的市场机会。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