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石化和钢铁板块走好 大盘略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49 新浪财经

石化和钢铁板块走好大盘略有反弹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反弹,私有化题材个股和并购题材个股表现亮眼,但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仍未摆脱调整的格局,大盘多空双方力量仍未有大的改变。

  从消息面上看:

  全面股改第24批股改公司今日亮相。深沪两市共有26家公司启动股改,其中深市主板12家,沪市主板14家。本批股改公司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国有控股企业所占比例高,深沪市分别达到66.7%和77.57%。本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略有降低。深市今日公告方案的3家公司中,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股,最低为每10股送2.0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7股。沪市今日公告方案的6家公司中,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股,最低为每10股送1.2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33股,与初步对价总体平均水平相比略有降低。

  国际对冲基金手握万亿美元虎视中国寻找机会。目前,全球8000只对冲基金握有的资产金额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而且大多数想在中国寻找机会。到2006年底,中国将全面开放金融市场。现在已经有不少外资金融公司开始为进入中国市场预热。对冲基金也不例外,已经在一些领域开始操作,比如通过QFII、对外直接投资(FDI)和贸易项目等渠道进入中国。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略有反弹。私有化题材个股和并购题材个股表现强势,成为盘中的焦点,石化股、钢铁股成交活跃,为大盘增添了不少的亮点。G包铝、G宝钛等涨幅居前,带动了有色金属股的活跃。而G长电、

中国联通等权重股走弱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打击。

  综合来看,私有化和并购题材个股表现强势,为大盘走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有色金属个股的复苏,也为大盘增加了涨升的筹码。但权重的G长电、中国联通表现低迷则沉重打击了盘中多方的积极性。多空又方力量仍未有大的转变,场内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大盘短线反弹的空间有限,若多方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大盘后市走势仍不容乐观。操作上,弱势大盘中投资者还应暂时保持观望,静待大盘走好为宜。

  (华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