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3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9:0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超低价2元G股酝酿报复性反弹

  剧烈震荡变盘市道中更显咨询实力,本栏上周末点评的五洲明珠大涨9%!2月24日点天目药业大涨9%!2月21日点富润股份攻击涨停!在个股点评屡强大研发实力同时,本栏以穿
透市场的洞察力,准确把握住本轮行情即将大跌的前兆,在3月2日旗帜鲜明指出"春季行情进入尾声概率增大",3月6日本栏再度指出"调整压力有待进一步释放",前瞻性提醒投资者休息是规避周二破位大跌风险的最佳投资策略,为长期喜爱本栏的投资者提前规避了风险。

  本周市场以周二、周三连续大幅跳水为转折,股指跌穿30日均线支撑,宣告春季行情基本结束,大盘进入波段震荡探底阶段。随着作空能量连续集中释放,以周四、周五权证大幅反弹,及周五G锦江、G生益等G股冲击涨停为契机,多方反弹力量的逐步聚集,为下周以超低价G股为代表的个股报复性反弹创造了条件。

  一、大盘急跌后三大因素支撑新箱体反弹,为超低价G股报复性大幅反弹提供了良机。

  尽管大盘进入震荡寻底的过程之中,但是三大因素显示股指短期进一步下跌空间较为有限。首先,从技术面因素看,由于去年9月20日的高点为1223.57点;今年1月6日至1月16日期间,股指在1191点至1231点之间展开了本轮行情的第一次长阴洗盘;而本轮春季行情的0.382回调位在1218.70点,回调二分位在1191.10点,多种重要技术位交织,股指向下1220点至1190点区域,将对大盘短期走势具有重要支撑。股指有望从急跌变为多空震荡拉锯走势,由个股基本面和未来业绩、成长状况所引发的股价结构调整,使大盘有望在1190点至1260点之间形成新的弱市运行箱体。其次,本次行情破位下跌,同去年9月行情见顶后的下跌走势极其类似,而去年9月的急跌之后,股指在1165点至1121点之间横向运行了17个交易日之久。随后在新的中期利空因素下,才打破多空箱体平衡运行趋势,这种走势对当前大盘演化趋势有横强借鉴意义,而且,当前行情在时间上属于上半年的3月,个股机会要远远大于去年下半年的9月。

  其次,从股改角度看,股指的连续大幅下跌波动,将会造成G股复牌大面积贴权,会对整个股改工作造成严重伤害,如果这种局面短期不能得以扭转,很有可能会拖股改的后腿,这种局面有关方面显然不愿看到。如果空方继续肆无忌惮作空,相应遭遇政策迎头痛击的可能性增大。

  第三,从周四宝钢权证单日盘中最高大涨28.31%,周五G锦江、G生益等G股冲击涨停,显示多方的反击力量有所增强,随着短期调整到位个股增多,下周多方有望从超低价G股,短期跌过头的铝、有色等前期强势股,以及部分年报或一季度业绩预期优良的品种中率先展开短期报复性反弹。其中由于G股走势力事关整个股改工作的成败,其中具备基本面支撑的超低价G股,受到资金猛烈狙击展开的报复性反弹能量可能较为可观。

  二、多方面优势使超低价G股反弹力度值得期待。

  第一,股改不确定性明朗成为吸引短线和中长线资金共同介入或锁仓的关键。因为大盘中期形态破位,防御性操作策略再次在机构中间流行,面对股改复牌股的大面积贴权现象,G股不存在长时间停牌所带来的市场补跌风险,同时,诸多股改的不确定性均已明确,便于中长线资金锁仓或短线资金介入。应该说机构纷纷防御性操作策略,是导致G股阶段性活跃的根本因素,这种趋势短期内仍会加强。

  第二,G股走势强弱作为整个股改工作推进的重要风向标,如果持续低迷势必会影响整个股改进程,尤其是一些基本面有一定亮点,业绩有一定保障的2元G股,作为整个G股板块的价格基石,如果继续沉沦,则会危及到整个股改工作的推进。毕竟当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一些重量级的权重蓝筹的股改工作还没有进行,大盘走势仍然会受到有关方面密切关注,不排除在适当时候再次进行政策或神秘资金再度护盘的可能,而护盘的核心着眼点显示是于股改息息相关的G股。出于战略考虑,短、中线资金加大震荡市中对G股,尤其是超低价股的关注力度,在成交相对缩小的震荡市中,很容易强者恒强造成放量G股的大涨,周五G股板块的集体大规模躁动,很显然是G股即将大幅活跃的强烈信号,其中的潜力超低价G股反弹力度,显然不容小视。

  三、2元小盘、地产、超低价G股蕴藏爆发性反弹能量。

  随着G锦江、G生益冲击涨停带动两市G股反弹向上,发出G股即将局部活跃的明确信号;而周五涨幅榜上两只3元股建设机械、沈阳新开同样冲击涨停,可见G股和低价成为震荡市场中涨停的最热要素。实战出击G创兴(600193):具备G股和超低价两大大幅反弹热门要素,1亿多元的超级袖珍流通市值,历史性底部区域,平底红三兵往往是即将强烈大幅反弹的前兆。况且,公司积极进军厦门和上海地产行业,具有相当规模土地储备;尤其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四大股东之间持股极其接近,而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又有股权转让计划,公司潜在的股权转让和股权争夺题材极其丰富。在百大集团因为银泰同西子联合控股二级市场股权争夺,导致股价不可收拾的一再逆市上涨背景下,公司短线爆发性上涨潜力,以及中线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风险提示:在大盘已经进入调整的格局下,回避涨幅过大个股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探底反弹打造股指运行新箱体

  一、大势研判:在1200点至1275点之间探寻新运行箱体。

  1、下周预测:震荡探底中孕育反弹。

  ① 股指波动范围:1220点-1275点;

  ②运行方式:先抑后扬或者先扬后抑,探寻新的股指运行箱体;

  ③大势关注焦点:反弹过程中5日均线的压力作用,下探过程中1220点区域的支撑作用。

  2、 中短线趋势:随着春季行情中期结束,大盘展开波段寻底工作,由于1220点至1200点区域具有重要支撑,股指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股指有望震荡寻求新的多空平衡箱体。

  二、主力动向分析:多方力量汇集有利局部反弹震荡展开。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大盘急跌之后,随着个股作空能量的连续集中释放,反弹个股增多为大盘跌势趋缓创造了条件。具体看下周有望展开反弹的多方力量主要集中在一些3大群体:1、提前连续调整、短期跌过头的铝、有色、太阳能等前期强势股,具备较大反弹能量;2、一些股改前涨幅有限,股改自然除权后连续调整,基本面有一定亮点的G股,受到资金挖掘出现大幅反弹机会较大;3、糖、地产、酒类行业中,一季度业绩预期优良的品种,受到资金增持出现短中期机会。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中国石化以及强势股稳步下行,对市场造成的调整压力增大,尤其是部分大幅下跌个股增多,显示个股风险成为当前市场主要风险。

  三、操作思路:2元小盘、地产、超低价G股蕴藏爆发性反弹能量。

  随着G锦江、G生益冲击涨停带动两市G股反弹向上,发出G股即将局部活跃的明确信号;而周五涨幅榜上两只3元股建设机械、沈阳新开同样冲击涨停,可见G股和低价成为震荡市场中涨停的最热要素。实战出击G创兴(600193):具备G股和超低价两大大幅反弹热门要素,1亿多元的超级袖珍流通市值,历史性底部区域,平底红三兵往往是即将强烈大幅反弹的前兆。况且,公司积极进军厦门和上海地产行业,具有相当规模土地储备;尤其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四大股东之间持股极其接近,而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又有股权转让计划,公司潜在的股权转让和股权争夺题材极其丰富。在百大集团因为银泰同西子联合控股二级市场股权争夺,导致股价不可收拾的一再逆市上涨背景下,公司短线爆发性上涨潜力,以及中线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风险提示:在大盘已经进入调整的格局下,回避涨幅过大个股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10日)

  小盘G股进入强劲反弹周期

  上周五本栏重点点评五洲明珠600873得到市场认同,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达到8.5%,成为弱市中亮点。2月24日推荐的天目药业最大涨幅接近9%,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放量强势攻击涨停板,1月19日推荐的G宝钢持续上扬,累计涨幅近10%。

  前瞻性准确分析市场走势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在2005年12月初本栏连续点评本轮行情的逼空走势,连续指出主流核心的蓝筹机会。在2月22日本栏第一次明确转变观点,市场主动权天平是否悄悄转向空方(2/22),千三多空激战力量进行转换(2/23),如何消化千三套牢盘和中线获利盘?(2/27),多空将如何选择方向性决断(2/28),空方开始夺取市场主动权(3/2)指出空方力量已经在漫漫凝聚,市场的天平已经转向空方,明确指出即使再创新高也是降低仓位的最佳机会,连续多篇文章提醒投资者降低操作频率,降低持仓水平,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不仅在上升趋势中获得了利润,而且还提前回避了跳水风险。

  本周空方肆虐,占据了市场较大的优势,沪深市场纷纷破位下行,沪指接连跌破了5日、10日以及30日均线,周三达到最低点1238.16点,虽然周末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但连续两个交易的反弹,沪指都没有向上触及5日均线,周线上形成了缩量中大阴线,而日线上则形成了放量大阴线之后的缩量震荡小K线,说明多空双方在1250点附近形成了短暂的平衡,而成交量的大幅萎缩预示着市场观望气氛特别浓厚,反弹力度较小,周五沪市金额只有71亿元,两市相加刚超过百亿元,不能支持强劲的反弹出现,但也表明空方力量也进入短期的衰竭,因此,短期沪指将在1250点附近继续震荡,在前期的主流热点板块纷纷进入调整之后,一些前期严重滞涨,流通盘小,技术超跌的个股有望出现快速的反弹,从而成为震荡格局中规避风险获取利润的炒作目标,如G创兴600193:流通盘只有5000多万。本轮行情严重滞胀,价格还不到元,近期跌幅较大,有望出现强劲大幅反弹,可关注。

  焦点一:中阴破位并不意味熊市再度来临

  本栏在前期的报告中就已经指出,长线套牢盘和中线获利盘对行情的压力不可小视,本周的破位中阴线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上扬行情有结束的迹象,因为自1074点以来的上扬从根本上说是股改快速进行而出现的内在上扬推动力量以及香港股市连续上扬引发价值重估提升等良好外围环境综合因素引发,但经过板块的轮番上扬,尤其是股改股的出色表现以及香港股市进入高位,本轮行情的优势已经丧失,所以不排除有部分机构资金先行退出市场导致了本周的大幅下跌,不过,从中长期趋势角度看,本轮反弹行情属于深沪股市结束四年多长期调整趋势之前的震荡筑底过程中,属于大熊市后半段的结束期,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股市的长期趋势就此反转,所以,从这点出发,投资者应将本轮行情看作为是一次阶段性上升行情,既不能看作是一轮牛市的开始,也不能延续前几年形成的熊市思维,也就是投资者既不要过分乐观,也不可过于悲观。而从短期分析,经过本周的快速下跌,量能的快速萎缩预示着空方力量已经有所释放,按照“量为价先”的原则,我们认为沪指再度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

  焦点二:热点消退并不意味着机会的丧失。

  从春节之后,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板块逐一进入调整,首先是有色板块在国际金属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下集体跳水,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炒作主题投资的信心,再者,G股板块的也不断消沉,昨日浦发银行、广钢股份等的跌停表明市场对炒作G股的信心的丧失,说明了目前参与股改的风险正在加大。而本周直接对指数下跌具有较大负面作用的就是以中国石化、深万科、长江电力等指标蓝筹股的整体走弱,中国石化本周连收5根阴线,最大跌幅接近10%,这是下跌的最直接推动力。可以说,随着大盘进入调整,前期的主流热点也全线回落进入调整格局中,从盘面上观察,热点散不集中,个股走势持续性差等都反映了这一特点,但是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获利机会的丧失,下跌反而会带来较好的机会。从周五看,部分G股开始走强,勇创新高,如G新锦江、G生益、G锦投、G宝钛等,其中的资金仍在继续运作,而暴发力最强的小盘超跌个股表现更好,如建设机械在公布年报之后成为极少数冲击涨停的个股,还有通程控股冲击涨停,深赛格一度涨停,还有科苑集团大幅上扬7%等,可以发现,这些个股的总体特点就是本轮行情涨幅小,流通盘不大,形态上明显有资金吸纳,所以说,在大盘调整之际,小盘、技术超跌的个股将成为短线最佳的运作目标,投资者可关注这一现象带来的机会。

  焦点三:抓住低价小盘G股龙头品种,G创兴600193面临强劲暴发反弹。综合以上两点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短期大盘已经跌不下去,将面临反弹格局,不过主流热点上方的套牢盘制约着上扬空间,而G股板块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同时小盘超跌低价个股行情暗流涌动,因此,G股+小盘+低价+超跌等因素综合起来的个股具有强大的暴发力度,如G创兴(600193):具备G股和超低价两大大幅反弹热门要素,1亿多元的超级袖珍流通市值,历史性底部区域,平底红三兵往往是即将强烈大幅反弹的前兆。况且,公司积极进军厦门和上海地产行业,具有相当规模土地储备;尤其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四大股东之间持股极其接近,而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又有股权转让计划,公司潜在的股权转让和股权争夺题材极其丰富。在百大集团因为银泰同西子联合控股二级市场股权争夺,导致股价不可收拾的一再逆市上涨背景下,公司短线爆发性上涨潜力,以及中线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风险提示:在大盘已经进入调整的格局下,回避涨幅过大个股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10日)

  操作要点

  1,G股板块和超跌低价股有明显的走强迹象,出现弱势中的机会;2,沪指弱势震荡拒绝下跌,关注1270点的压力以及1230点的支撑;3,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相加刚超过百亿元,强劲反弹必须要有量能的放大;4,有色、汽车、石化等前期的热点有所企稳,但上方压力沉重;5,出现快速上扬的个股,也有继续大幅杀跌的个股,多空争夺比较激烈;6,关注港股的走势以及消息面上的变化,决定了市场的方向。

  大盘风向

  沪指将进入技术反弹过程,但空间不会很大,关键要看成交量的放大。

  选股思路

  今天盘面上,虽然部分前期热点开始反弹,但由于上方压力较大,限制了空间,同时也有相当部分的个股继续杀跌,带来了风险,不过,G股板块中的部分品种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如G新锦江、G生益、G锦投、G宝钛等,其中的资金仍在继续运作,同时,部分超跌低价个股快速上扬,因此投资者可从这两方面进行选择,G股+小盘+低价+超跌等因素综合起来的个股具有强大的暴发力度。

  实战出击

  G创兴(600193):具备G股和超低价两大大幅反弹热门要素,1亿多元的超级袖珍流通市值,历史性底部区域,平底红三兵往往是即将强烈大幅反弹的前兆。况且,公司积极进军厦门和上海地产行业,具有相当规模土地储备;尤其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前四大股东之间持股极其接近,而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又有股权转让计划,公司潜在的股权转让和股权争夺题材极其丰富。在百大集团因为银泰同西子联合控股二级市场股权争夺,导致股价不可收拾的一再逆市上涨背景下,公司短线爆发性上涨潜力,以及中线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风险提示

  在大盘已经进入调整的格局下,回避涨幅过大个股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策略回顾

  上周五本栏重点点评五洲明珠600873得到市场认同,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达到8.5%,成为弱市中亮点。2月24日推荐的天目药业最大涨幅接近9%,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放量强势攻击涨停板,1月19日推荐的G宝钢持续上扬,累计涨幅近10%。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