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数有望反弹 关注两会主题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40 新浪财经

指数有望反弹关注两会主题品种

  周五两地大盘先扬后抑,午盘后指数有所回落,最终收盘点位报收于1245点,3213点,上涨0.49点,28.58点,成交金额分别为71亿,40亿,继续萎缩。

  盘口观察,一些地产增值股表现突出,G锦江,沈阳新开(资讯 行情 论坛),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于涨幅榜前列,此外太阳能龙头G天威本周持续上涨也带动了部分新能源品种G安泰A等的走强。汽车股方面,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稳健攀高,G江铃等
也有不俗表现。对于下周操作而言,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从具有政策面扶持的角度出发,选取一些潜力个股进行操作,会取得较好的收益。

  000786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受益于“两会”,“十一五”规划节能建筑2.6万亿的超大市场,山东枣庄3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等项目连续投产,公司地位已处于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水平,短中线的投资价值相当突出。正在召开的“两会”,??“重视降低公共建筑的能耗,积极推进我国建筑节能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成为众多代表和委员们的一致呼吁。而节能建筑方面,在“十一五”规划中也面临重大利好,2月16日,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我国正在研究的经济政策,将来对绿色建筑、高标准的节能建筑的物业税有可能减免。并且据专家估计节能建筑的市场高达2.6万亿!可以看到节能建筑领域的春天随着“两会”的召开,正在来临。

  而公司生产绿色环保建材,是建材行业首家通过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双绿色之星”企业。公司结合国家“四节一环保”的产业政策要求,加强了新型墙材应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开拓了以石膏板为主的新型墙材和板材在节能省地型建筑中的应用空间。同时石膏板产能将达到3.5亿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此外“一号文件”的落实,改善农村的物质环境基础,促进新型农业的发展,也为公司所处的建材行业带来重大利好。

  大盘方面,本周股指四阴一阳,以沪指为例,击穿了1267的小箱体底部,可以说大盘波段调整的态势已定,展望下周由于短线下跌过快,乖离率偏高,因此存在一次反弹的机会,但30日线1275附近有较大阻力。

  在连续四次未能有效突破1300点的整数关口之后,向下调整成为必然,当然在消息面的利空传闻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IPO预期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预期降低成为关键因素,据相关媒体报道,包括中国国际航空等公司,今年计划的A股招股规模就可能达到3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铝业计划募资80亿元,国航计划发行约67.5亿元A股。上述350亿元尚不包括中石油计划筹集资金330亿元。因此有了IPO的预期,对于上半年行情获利较大的大资金而言,在“两会”期间无疑是减仓套利的决好时机。因此我们看到前期主流资金重点运作并且获利丰厚的权重板块像银行,石化,有色金属等跌幅巨大,此外游资主打的科网股因为年报预期不理想也出现大幅下跌,对人气打击非常大。技术上看,经过连续四根阴线的急挫,空方力量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下周将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但由于权证市场的资金分流,30日线附近压力较大。

  操作上而言,随着指数的调整,部分中线成长股将再度面临极好的买入点,1200点正负20个点将成为买入这些品种的最好区域。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