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开始进入弱市震荡整理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8:25 新浪财经

大盘开始进入弱市震荡整理时期

  在本周初分析市场时我们指出本轮行情的中期调整的趋势已经形成,随后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同时我们也指出,市场的调整会是以时间换取空间,但是从市场最近的两天看,市场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似乎并不是在以时间换取空间,相反,是在用空间来换时间,市场与我们的分析有一定的距离。对此,我们认为,因为我们所说的调整是一种中期的调整行情,既然是中期性质的,就不能拿一、两天的行情变化来看市场的中期的市场变化特点。如果从市场中期看,市场出现近百点的调整是很正常的。当然,在前期的分析中我们也指
出,A股市场的调整的最大诱因是在外在的影响,特别强调关注香港市场。实际上,近期大幅的下跌,正是因为港股的下跌,使A股的整体人气受到影响,使市场上涨的基石阶段性地出现了一定的动摇。

  对于目前的调整我们再次阐明我们的观点:其调整的性质是中期调整行情;调整的方式是以时间换取空间,就时间来看,最少要有五周左右的调整时间,调整的目标位在1200点到1230点。就市场的调整性质分析,从市场的基本面看,调整是为了消除前段时间上涨在市场中所产生的不和谐因素,使市场发展的主线仍然沿着价值投资。从技术面看,中期调整是为了修复超买的周线指标,周线修复完整后也最少需要五周的时间。从本周的市场看,周线的KDJ指标的调整趋势已经十分明朗,该指标在高位已经形成了死叉,所以,在趋势形成的大背景下大盘修复中线应该是一种必然。从均线的运行看,调整的目标为在20周均线的位置,目前上证指数的均线位置在1180点,但是,由于是中线的整理,所以我们必需以动态的来看均线的运行。从下周开始,上证指数的20周的均线会出现快速的上扬周速率在五个点以上,这样,如果调整五周的话,那么20周均线就会在1220点左右,这就是我们预期大盘本轮调整的位置。

  就短线看,市场在经过快速的杀跌后,股指会逐步企稳在1250点左右,也不排除盘中会有一定力度的反弹,反弹的阻力位可关注市场的30分钟、60分钟的分时指标,因为是弱市反弹,所以分时指标的技术面压力就会较为突出。在大盘弱市的整理中,市场已表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前期涨幅较小的弱市品种会有所活跃,靠个股的短暂活跃来填充市场热点缺乏的空白。二是短线资金会比较活跃,在主流资金出于观望,大盘中的获利盘有充分的消化后,短线和市场、和政策博弈的资金开始进入市场,在一些长期低迷的股票中大展拳脚,造成短线个股获利的神话。在这种市况下,投资人总体上应该以观望为主,不能盲目的追涨短线的热点,要等待市场调整到位后在来把握更为稳健的机会。另外,即使是新欢炒短线,也应该注意控制好仓位和把握好止损点,不能在短线品种中长期恋战。

  周四市场反弹受阻,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的弱市特点明显。好在A股市场在逐步摆脱香港市场大幅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加之香港市场再经过快速的杀跌后也有稳健的机会,所以,上证指数短线还会在1250点一线出现反复的震荡行情,预计反弹、震荡的走势有可能会有两周左右的延续时间。周四市场中的权证出现了活跃的走势,其中宝钢权证还是最为耀眼,其它品种还属于跟风。权证的活跃更进一步的验证了大盘现在的弱市,权证与大盘还会有翘翘板的效应。就权证而言其市场特点更多的地位于炒作,所以炒作资金并不太看重于其内在的价值。但是,从发展的角度看,这种炒作、这种扭曲是需要逐步矫枉的,由于有写认沽权证已经具备了稳定的套牢机会,所以,也为权证的非理性炒作的矫枉过正创造了一定的条件,只不过市场要有逐步的接受、认识的过程,投资人也要看清这一趋势。

  (世纪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