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当前主要策略为回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9:51 新浪财经

新旗舰:当前主要策略为回避风险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第一次曾经明确指出:“大盘短线面临变盘,投资者应该谨防股指再度出现急跌的风险!”随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今天从高位甩出一根自1074点以来实体最大的长阴,相信大家对于市场主力费尽心机在1300点附近构筑“围城”的性质已是不言而喻了。从当天的盘面来看,股指延续3月2日长阴的走势,继续呈现出单边灌压式的杀跌,受此打击,相当部分个股已开始变的面目全非。

  其中,作为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在今日更是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中国石化在击穿5.17元的重要支撑之后,今日的一根中阴线已经直接打回到去年10月28日3.70元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当日,银行股继续下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重回原位,由此带动市场出现十分明显的普跌特征,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调整风险目前才刚刚显现!

  当大盘在3月1日如期上行至我们反复提到的重要阻力位1308点并探出高点之后,我们在当日的文章《大盘将在3月里“穿头破脚”》中观点鲜明的指出:“大盘在3月1日上摸到1308点之后已基本完成市场主力的阶段性目标……股指将在3月初形成上穿2月头(1304点)之后再破2月脚(1256点)的“穿头破脚”走势!”。不管当时这个观点提出来大家是如何的质疑,事实就是,经过短短4个交易日的调整,大盘今日的最低点1257点已经离2月“脚”即最低点1256点仅一点之遥了!

  技术上,短期内大盘将直接考验2月9日的低点1266点与2月21日的低点1256点的连线的支撑(目前该延伸线在1250点附近),股指在该位置附近将会出现反抽,不过,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大盘调整的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因此,即使短线盘中出现反抽,大家一定要谨慎,不要因小失大,操作上以回避风险为目前的主要策略。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