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金通证券:价值成长品种具备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51 新浪财经

金通证券:价值成长品种具备机会

  周一两地大盘维持振荡调整格局,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288点,下跌4.34点,成交金额为98亿,近两个月来首次在百亿水平之下。

  沪深两市各有一只个股涨停,分别是扬农化工,汇通水利,其他一下品种较为散乱,虽然中国联通曾经一度大涨5%,带动了3G板块,但可以看出板块的响应度较为的差。跌幅榜上看,复牌后的海虹控股大跌8.59%,南方汇通也大跌6.86%,对市场人气冲击较大。对于操
作而言,海虹一批科网股的大跌提醒了投资者在年报披露的时候,要高度注意业绩地雷可能带来的风险。吸纳一些价值成长品种可能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可关注000910大亚科技,未来业绩有望高速成长的低价科技股,公司推出3G移动终端等新产品,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的3G、通信等题材。公司第一大股东大亚集团是中国内地最具规模的人造纤维板生产销售企业,本次通过股改注入上市公司的江苏大亚人造板公司、大亚木业(江西)公司、大亚木业(茂名)公司(各75%股权)均属成熟的优质资产,大亚集团承诺上述三家公司06年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07、08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4亿元。此外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收购集团人造板资产75%股权后,将控制五家纤维板和一家刨花板生产企业,拥有3条20万立方米CPS(高密度板)线和2条8万立方米多层压机生产线,1条45万立方米刨花板线,设计生产能力达到120万立方米,实际产能超过150万立方米。公司一举成为中国内地最具规模、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人造纤维板生产、销售企业。股改完成后在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分别可达到0.59元和0.78元,成长性较为突出。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1.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明确表示,再融资与新股发行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今年作为“十一五”开局之年,资本市场将迎来大发展。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大力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提供一些新产品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要。2.全面股改第23批公司今日亮相,两市共有46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深市16家,沪市30家。而走势上,今日所体现的一个重要的特点是成交量大幅度的萎缩,98个亿的成交金额创下了行情启动以来的低量,一方面说明了在“两会”召开期间,抛盘不是很大,但也说明了主力对1300点的态度,还是力不从心。对于当前的盘面,我们认为指数已经完全失真,指数涨跌完全被几个权重股所掌控,像上周五的中国石化,到今天的
中国联通
,虽然神秘之后屡次在关键位置托手而出,但是可以看到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的减弱。其实对于盘面的真实内容而言,自从2月16日出现那根阴线之后,许多个股已经出现持续的调整走势,很多的强势板块也出现大资金的套利流出。因此我们对于大盘后市的看法还是认为由于IPO(据相关公司的公告透露,包括中国国际航空等公司,今年计划的A股招股规模就可能达到350亿元人民币。

  个股推荐——000910大亚科技:公司股改以收购优质资产的方式作为对价支付方式,实际每10股送股高达5.64股,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从公司收购方案看,购入资产后每股收益将由04年的0.26元提高到07年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767元。对比目前仅6元多的价格,动态市盈率仅8倍附近,低估明显。此外,公司投入1.47亿元巨资组建的上海大亚信息产业公司,目前是国内ADSL设备市场的盟主;公司还推出3G移动终端等新产品,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的3G、通信等题材。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大资金拉高建仓迹象明显,目前,其已无量回落至20日线附近,调整相当充分。本周一,该股逆市温和放量拉阳,做多欲望显现,后市随时有望爆发向上,建议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