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诚投资:千三附近不要轻易加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诚投资:千三附近不要轻易加仓

  □深圳国诚投资 唐汉博

  “千三”上周再度得而复失,近期市场运行趋势又如何呢?我们认为,上证综指将继续在千三附近震荡整理。

  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是发动本轮行情的龙头,尤其是“私有化”题
材引发了石化板块的整体上扬,从而推升了沪深指数的走高。同时,以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地产板块,以G招行、G民生等为代表的银行板块,其累计涨幅不仅于2月份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也推动了市场指数的向上攀升。由于这三大板块累计涨幅已高,一旦持有者获利回吐,将直接对两市股指构成调整的压力,近期三大板块的走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同时,由于H股价格已被众多投资者作为A股估值的参考标尺,而当前境外投资者对H股估值已经存在分歧,从而引发H股指数于高位回落,这无疑也影响到了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

  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金融制度创新、国有企业改革和恢复市场融资等诸多工作的开展,都需要管理层高度重视并维护资本市场尤其是
股票
市场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同时,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召开,股市的稳定将为“两会”顺利进行营造良好气氛。以上因素可能会影响投资者在投资行为上,采取回调买进或者持仓观望的操作策略,从而减轻市场的抛压和做空动能,所以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虽然石化、贵金属等板块在盘中表现依然抢眼,但我们认为,部分G股、T族股票可能会成为局部热点。目前沪深新综指的市盈率仅有12-13倍,部分优质成长G股的股价还低于国际同行业的估值。41家已公布年报的G公司净利润增幅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比上市公司总体水平高3.27和3.2个百分点,而近期以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G股板块的局部活跃,星星之火大有燎原之势。同时,G公司分红率普遍较高,因此,部分具有良好业绩支撑和良好送转题材的G股将逐步走出独立的价值回归行情。同时,T族公司在进行股改时可能获取新的优质资产注入,使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善,从而成为市场的局部热点。

  从技术层面看,上证综指以1256.81点和1277.74点为连线的下轨线(也即20日均线)将对股指构成较大支撑。但在具体操作上,仍然适宜采用谨慎防御的策略,即只购买防御性资产和保持较低的仓位。对于激进性的投资者可以跟踪前期表现强劲、成长性良好、价值被低估、而率先展开调整的G股。而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在千三附近不要轻易加仓,而是等待趋势明朗后再做定夺。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