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冷静面对大盘振荡 调整持股结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57 新浪财经

冷静面对大盘振荡调整持股结构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指数仍然站稳20日均线,但在操作上宜冷静分析风险与机会。上证指数以1284点开盘,报收于1293点,上涨7点,成交126亿;深成指以3334开盘,收于3350点,上涨7点,成交68亿。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介绍说,结合目前收到的委员提案和发言材料,今年大会上,委
员们将十分关注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中的重大问题,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应该说,近日的市场仍然会围绕上面提到的一些热点加以展开。

  盘面观察,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发冲天,石化板块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同时,以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网络股和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在休整过后卷土重来,多头阵营再度势大。如此热点不断活跃的背景下,应相信行情不会就此结束,“两会”期间更需要稳定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应把握住短线回调的机会,果断参与股改价值重估、石化资产重组等概念题材的运作中去。

  总体观察,1300点关口得而复失,且短线技术形态有所恶化,5日、10日均线均告失守,显示此区域强大的心理压力,也表明市场心态不稳定。市场多方无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后市将步入时间较长、空间较大的调整期。预计大盘将考验1267点附近的支撑位,建议投资者择机调整持股结构。“涨时重势,跌时重质量”,我们认为就是绩优成长、价值重估、并购重组等才是关注的重点,要保持平常的心态面对振荡。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