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有望进入到短线强势上升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21 新浪财经

大盘有望进入到短线强势上升区域

  周三早盘沪市收于1304点,上涨5点,成交5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60亿元略有萎缩(均不包括权证交易)。大盘小幅震荡上行,波动区间明显较上一交易日小,因此即便大盘突破1300点,量能也并未放大。市场板块方面,今天上涨明显多于下跌的,其中涨幅居前的是电脑、电子信息、旅游酒店、网络游戏、交通工具,涨幅都在1%以上。下跌居前的是钢铁、外资并购,跌幅在1.40%以上,其次是农业股、化纤、新能源等,跌幅在0.40%以上。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跌势趋缓,绿柱再度萎缩,以目前的指标动向分析,对多方将渐渐有利起来,因此下午大盘的走势比较关键。BOLL指标显示指标上轨在1310点附近,而股指早盘显然受到了上轨的阻拦。KDJ指标仍在进一步上升途中,走势仍在多方掌控之中。威廉指标继续小幅上升,但由于尚未触顶,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EXPMA指标仍是多头排列,但指标上升速度不快,显然多方仍在犹豫中。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早盘市场基本上处于整理中,虽然目前已经连续出现5根阳线,但周三早盘这2根阳线的攻击力度不强,投资者下午需进一步关注,如果能出现一波快速上攻,则大盘才有望摆脱在1300点附近长时间整理的态势。对应的KDJ指标目前接近80,大盘有望进入到短线强势区域。

  操作策略方面,早盘大盘报收在1300点上方,但整体上量能不足,因此操作仍需谨慎,但短线结合盘中热点,少量资金参与,应该是比较可取的策略。不过1315、1330点附近的阻力需高度重视,后市大盘对1330点的有效突破才标志着市场真正走好。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