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资本市场终将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19 新浪财经

资本市场终将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今日消息面: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上市公司再融资配股额度由此前的占总股本的30%降低至15%。并且规定,控股股东应事先承诺,认配的股份不少于其可认配股份的70%。《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草案)》已于近期发至京沪创新试点券商手中,在经过征询意见和修改后将择机颁布实施。据悉,细则在基本业务规则方面的规定显示,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准基金化”趋势非常明显。很明显管理层规范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最终目的是要将券商扶持成为具有实力的机构投资者,为市场增加长期
稳定的资金供给。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94.81点,最高1299.47点,最低1277.74点,收盘1299.03点,上涨1.84点,涨幅0.14%,成交116.9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339.33点,最高3356.55点,最低3295.00点,收盘3351.64点,上涨6.20点,涨幅0.19%,成交58.57亿元。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6.28点,上涨0.10点;深市B股收盘1964.54点,下跌1.91点。新综指今日也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

  今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294.81点和3339.33点开盘,两市呈现探底反抽之势,总成交量则进一步萎缩。盘面观 察,中石化、招商银行成为早市的主要做空力量,在其短线企稳后,午盘汽车股放量发力,

一汽轿车和长安汽车被快速拉升,该板块前期明显有机构资金介入,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完成了底部筹码的吸纳,目前可能会进入短线的拔高时期,同时中小企业板块反弹欲望也有所加强。而新能源板块今日在G天威的带动下再度大幅上涨,此外,重组并购、农业板块也迅速崛起,ST板块继续活跃。

  我们认为在两会召开前,资本市场将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十一五”的第一个两会。应该讲,资本市场在十一五期间已经被提到空前重要的地位,中央高层领导对资本市场的关心和呵护将会淋漓尽致的在两会中以及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得以体现,因此,对大盘投资者依然可乐观。哪类个股将成为后市的主流呢?我们认为除了农业板块,地域性的板块外,科技板块尤其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技型上市公司将成为主力在两会前得到主力的空前关注。就譬如600196复星医药:公司是国内医药行业的旗舰,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制药核心产品青蒿琥酯片已通过WHO的GMP复查,于2005年上半年成为全球第二家WHO抗疟药供应商,有望为公司2006年带来近5000万元年收益。而且有利于公司旗下更多的子公司加速认证,从而彻底打开公司的国际化道路。二级市场上,该股尚未股改,大股东实力雄厚,目前调整到位后价值有低估嫌疑,值得密切关注。

  经过几轮震荡整理,浮筹正在被清洗的越来越干净,市场投资者对这一轮行情的性质也有了自己明确的看法。我们坚持认为,1300点是中国资本市场恢复资本市场功能与面貌的一个开始,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应该更足一些,中国资本市场也终将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