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千三关前题材股和滞涨股开始闪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17 新浪财经

千三关前题材股和滞涨股开始闪现

  周二大盘的上落走势令人的心情七上八落,早上大盘受周边因素影响,再加上媒体和不少专家普遍认为随着股改过半,意味着新老划段以及新股重新恢复发行即将拉开序幕,从而令大盘1300屡攻不破的情况下掉头向下,早上更是下探20日线的支撑,但盘中主力的护盘也较为坚决,下午在部份指标股以及科技股的带动下快速回升,令两市最终翻出红盘以下影的小阳报收。

  目前,无论市场人士还是投资者对后市的走势充满分歧,虽然大多数人普遍认同市场已经进入牛市,中线还可继续看好,但是1300点的重重压力,周边因素的影响,加上股改的过半,新股可能重新恢复发行,都令市场普遍采取观望,从技术图形和盘面来看,本来大盘大1300点出现反复震荡是很正常,但是,技术指标上如DMI等多头上攻的动能有所减弱,虽然新股的发行最终都会有这一天,但估计在两会期间还为时过早。只不过市场会打提前量,有不少投资者担心两会过后市场再缺乏利好的支撑,一旦新股重新恢复发行大盘将有可能下跌,所以谨慎也就不足为奇。从技术形态来分析,我估计大盘仍应该震荡蓄势一段时间,等待技术的修复和消息面的变化,很明显,从蓝筹股来看出现了两极分化,虽然个别蓝筹股有护盘的迹象,但也有不少走势开始疲软,在无奈之下主力拉起高科技板块,但我觉得勉强拉动指标股冲关会有点难度,倒不如顺势调整等到指标修复后加上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发行入市后,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再度向上发力也就水到渠成。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首先继续将20日线作为止损位以及多空分界线,同时仓位适量控制,避免介入升幅较大和业绩较差的个股,而重点关注近日升幅较小同时符合近期市场热点的个股,从今天盘面来看,蓝筹股暂时除了个别外其它走势有点疲,通常在市场量缩盘整的情况下,蓝筹股都不适宜作短线选择的对象,科技股今天异军突起,最典型的是G梅林以及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大部份主要是小盘科技股和近期升幅滞后的个股,除此之外,太阳能等能源和资源股超跌之后出现反弹,农业股继续走强,ST板块保持活跃,个别未股改的个股如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主力的关照,事实上今天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股和滞涨股身上。其中有:一、随着股改过半,未股改的个股包括ST表现活跃。因ST有重组与股改结合的题材,而且不少ST也具欠款概念,消息面利于炒作;二、围绕两会题材游资不甘寂寞,继农业股走强之后,资源与能源因有可能会成为两会的议题出现了活跃。那么,我们短线又该如何选择呢?建议重点关注估值概念、清欠概念和两会概念,虽然ST它涉及到股改和欠款等题材,但出于理智并不是我们考虑的对象,通常在大盘未有明确方向的情况下,题材股的表现会比较突出,因而建议重点关注升幅滞后的个股和滞涨股,今天涨停的G梅林就是这一类型,同时重点关注低价小盘股,因为调整市道之中通常小盘股最精彩。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小盘科技和资源概念的G百利(600468),其次升幅滞后的G大扬(600233)以及跌破净值的G华纺(600273)继续可作为选择的对象之一,此外包括欠款、股改、破净与重估四大热点的通化东宝(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7)可继续关注。因为作为一只包含四大热点的低价股中短线都充满机会。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