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企稳 再战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10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企稳再战千三

  承接此前的短线遇阻走势,两市周二惯性小幅低开后虽一度深幅下探,但股指很快便形成稳步回升之势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也逐渐倾向多方,而成交额则约为205亿元,较前缩减一成多。

  市场之所以形成探低小幅回升态势,主要是由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的表现十分稳健,九大超级航母中的五只即中国石化、G长电、中国联通和G中兴、中集集团均保持整理
蓄势姿态,而另外四只即G宝钢、华能国际和G万科、深发展则小幅上扬,换言之,它们周二既没有直接推升股指,也没有成为市场深幅下探的诱因,但其稳健的运行态势却对股指和人气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同时可发现,二线蓝筹龙头依然保持强势上行态势,如上海石化、仪征化纤、G武钢、包钢股份和G鞍钢、G首钢、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等,机构重仓绩优股如振华港机、双汇发展、张裕等也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大盘金融股G民生复牌后更是放量劲升,由此还成为板块的急先锋和市场短线转折的重要标志之一。

  尽管半数以上的个股仍逆势下挫,但市场的活跃程度却并未因此大大降低,热点还出现较明显的轮动格局,如本地股如强生控股、华源制药、华源发展、中纺投资等本地股还成为最早启动的一个群体,秦丰农业、中农资源等农业板块个股的身影也一直保持在涨幅榜前列,博闻科技、G士兰微等科技股全日走势都较为强劲有力,G梅林尾市直线拉升至涨停则将这一板块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浪潮软件、G综艺、航天通信、华微电子、G南洋、兆维科技、

新太科技、中科英华、南京
熊猫
和徐工科技、聚友网络、倍特高新、数码网络、赛迪传媒等对此则纷纷做出积极响应,G天威、力诺太阳、G风帆、特变电工等新能源概念股盘中也有不俗的表现,而早市十分强悍的ST板块尾市却略有降温。可见,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十分高涨,近日继续上攻的可能也就相对较大一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在短线遇阻后小幅低开并适当下探,虽然下探低点有些偏深或刺穿了上周阳线的中心值即1277点和311点或布林轨道线之中轨,但股指最终均小幅回升并形成一颗下影线颀长的十字星,短线探低企稳特征因此也显得非常清晰,短期均线缓缓上移并构成一定的支撑,减弱继续上攻的可能也就增加了许多。不过,在探低企稳回升之际,两市的成交总额却略有缩减,说明相对低位的换手尚不够充分,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尽管三大关势必将会再度面临严峻的挑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