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拖累大盘 市场需重新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2:06 新浪财经

指标股拖累大盘市场需重新蓄势

  周二早盘沪市收于1286点,下跌10点,成交60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78亿元明显萎缩(均不包括权证交易)。由于中石化否认BP石油入股的传闻,使得其股价出现低开低走,大盘因此被明显拖累,分时图上下跌时有量,而之后的反弹则缺乏量能支持。早盘上涨的板块较少,只有机械、新上海、ST、外资并购等。下跌居前的是稀缺资源、汽车、医药、有色金属、电脑等,跌幅在1.20%以上。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出现进一步下跌态势,金叉趋势被瓦解,同时绿柱则重新出现放大痕迹,指标显然有利于空方。BOLL指标快速收敛后,上轨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压制作用,市场转而出现对中轨考验的走势。KDJ指标并未上升到80以上,目前出现明显的回落,即将出现死叉。威廉指标没有触顶便出现回落,这也是大盘不强的征兆。EXPMA指标显示,盘中股指已经击穿过白线,不过收盘仍在白线上方,多方尚有回转余地。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周二早盘下跌回升,但回升阳线缺乏攻击力度,目前在45小时均线附近整理。对应的60分钟KDJ指标死叉后明显下跌,投资者在下一次金叉前需保持谨慎。

  操作策略方面,大盘并没有能在1300点上方运行很长时间,周二出现了比较深幅的回落,这样大盘的走势比04年2月4日跳空高开之后的态势弱了许多。下档支撑位还是关注我们提出的1250-1263点的支撑带,基本上就是目前30天均线附近。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