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进攻前的蓄势 还是撤退前的迷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22 新浪财经

进攻前的蓄势还是撤退前的迷瘴

  万联证券 张锐

  到今天为止,股指在千三下搭了个平台,如果我们把指数冲过1295点作为一次对于千三的攻击,那么从2月6日以来15个交易日中有五次符合条件的冲锋,但结果都是无功而返。形态上分析,多头的气势还在,这样的平台也许更利于后市的突破,但是,从短线角度而言,1280点这个位置就显得相关的关键,这既是大盘连续15个交易日搭构平台的中轴位置,
也是15个交易日以来成交的平均成本,守住了,大盘冲击千三就还能实现,因此,今天下午观察的重点似乎就是1280点的得失了。

  600028中石化连续三天在大盘理想的趋势下,充当了“坏孩子”的角色。今日早盘十日均线的失守,让市场感到了一丝凉意。还在今天还没有跌停的

股票出现,好在震荡的时候,也仅仅是普跌,前市收盘,上涨家数406,下跌家数355,多方略胜。

  整体看,大盘攻击姿态没有变化,攻击千三仍有能力,1280是目前的关键点,注意下午开盘后一小时的成交,如果不能延续反弹,小心最后一小时的杀跌。

  预计,下午大盘出现大幅震荡。

  建议关注主力压盘控筹品种。

  个股可关注: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公司作为国内化工品贸易的龙头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在其经营的焦炭、橡胶及制品、石蜡等商品目前继续保持国内的领先优势。尤其是焦炭等资源性商品受国际经济逐渐复苏的影响,国际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它还是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绩优蓝筹股,其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7元,目前动态市盈率6倍左右。市净率1.8倍。价值严重低估,并具备回购与整体上市的概念,在大股东因股改承诺增持而套牢并锁仓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该股合理价格应在5.80元左右,较目前股价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目前动态市盈率6倍左右,市净率1.8倍,作为一只上证50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目前价值已经严重低估.

  盘口显示,近期主力资金的压盘动机非常突出,连续推升之后的有序强势整理,主力调控能力相当之高,对于,目前技术形态保持攻击欲望,价值明显低估的G中化来说,我们看好它的后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