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在敏感时间里保持冷静观察是必要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8:48 上海新兰德

在敏感时间里保持冷静观察是必要的

  上海新兰德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十分详细的分析了本周五及下周一这个时间敏感点的重要性,而从周五大盘再次上攻至1297点又展开回落的表现来看,1300点虽然貌似多方的囊中之物,但实际上却依然是阻力重重!不过,由于当日多方在集结了地产、银行股等权重股,并且发动久未露面的中小盘股进行补涨之后,使股指最终在尾市返身向上报收于当日次低点1296.87点
。而随着这个收盘点位的诞生不仅使大盘在周线上刷新了自998点以来的最高周收盘记录,同时阳包阴的组合也给整个市场带了新的做多希望。同时,在日线上5日均线也再次上穿10日均线发出了助涨信号。这为大盘在短期再次冲击1300点带来了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发现盘中主力在本周的反复震荡中曾经企图多次转换市场热点,无论是科技股、中小盘股的补涨还是有色金属股在大幅下跌后的反抽,都未能形成气候带动人气向纵深发展,这也就为短期内大盘的做多空间带来一定的隐患,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已经明确提出:短期内由于招商银行27日的复牌,不排除将掀起银行股的集体躁动,带动股指向1300点发动冲击,但反之如果招商银行的过度高开,反而会对股指带来负面效应,目前对于1300点上方的重压力,仅仅依靠石化、银行股奋不顾身的做多并不够,如果市场依旧是保持这种依靠权重股做多的态度,那么即使冲过1300点,后面的上冲空间也将十分有限的!

  由于本周五及下周一是大盘自998点以来重要的时间敏感点,而目前的点位也即将进入大盘重要阻力区域之中。因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目前大盘已进入任何细微变动都可能引发变盘的时空之内,而一旦股指在这两个交易日里出现快速上攻,投资者反而要小心大盘是否会在时空共振中出现高点的可能。我们在本周四的文章和当天的《新旗舰视点》中已做了非常直观的图表分析。因此,在市场没有清晰有效的突破1308-1310点这个重要阻力位之前,我们建议投资者依然要对手中个股设定好止盈位继续保持观察,只有耐心等待股指在明确而清晰的突破1310点之后,当市场的时空格局被重新规划,再做新的决策也不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