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金通证券:1300点上逢高减磅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7:52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1300点上逢高减磅为主

  金通证券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振荡上扬,沪市再度靠近1300点整数大关,至尾市收盘指数上涨8.02点,报收于1296点,成交金额为116亿,维持高水平。

  盘口观察,水泥板块继昨日走强之后表现继续抢眼,赛马实业,祁连山,G青松等连
续拉升,此外我们一直追踪的地产板块也表现亮丽,亿城股份,G宝恒,G招商局,G名流,中国国贸等大量房产股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

  当然今日盘面最具启发价值的是唯一的涨停股,600256广汇股份,之所以出现涨停走势是与近期天然气价格传闻将大幅上涨50%-70%直接相关。据《中国经营报》近期报道,“天然气价格近期适当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按有关人士推算,天然气每立方米出厂价很可能向1.7元迈进。部分地区居民最终使用价可能达到3.5元至4元/立方米,较现在价格上涨50%至70%。之前我们都知道,年初国际天然气价格也是出现持续暴涨,天然气价格不断创新记录,最高纪录已达到18.67美元 /百万英热单位。俄将供乌的天然气价格从每1000立方米50美元提高至230美元的国际价格。所以我们认为在黄金,铜,锌,糖等大宗消费品涨价表现完毕之后,同是价格大幅涨价概念的天然气概念股成为新资金抢购的目标,实战值得高度关注。

  可重点出击600333长春燃气,公司主营燃气行业,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目前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主要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两地燃气市场70%以上份额;同时公司燃气管道用户安装业务市场占有率也在80%以上。此外公司还与李嘉诚联姻:投资1500万元(占75%)与百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长春振威燃气安装发展有限公司。百江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去年百江燃气营业额为11.5亿港元,净利润为1.325亿港元。李嘉诚为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由此可以看出,长春燃气天然气概念并不逊色于广汇股份。让人激动的还有本轮股改行情的发动者QFII三季度大举建仓该股,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5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席被QFII占据,瑞银华宝持有260.5万股位居榜首,荷兰ING银行、汇丰银行、美林国际分列第二、三及四位,共计持有728万股,占流通盘的4.51%,在QFII挖掘出一批又一批诸如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南宁糖业,厦门钨业等翻番黑马之后,下一个目标会不会是同是资源涨价概念的长春燃气?在天然气价格大涨价的背景下,实战值得高度关注!

  大盘方面,本周

大盘走势以振荡,小幅上扬格局为主,K线方面为三阳两阴,整体看多方略微占据优势,展望下周大盘1300点多方将再度发起冲击,但上方空间有多大还取决于IPO大幕何时开启。

  纵观本周消息面,暖风频吹,银监会颁布《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明确了商业银行开办股票质押贷款业务的条件。全球股市也是涨升一片,欧洲三大股市,英、法、德等国股市,近段时间,都是不断创下01年上半年以来的4年半新高。像昨日欧洲英国,德国,法国三大股市再次向上突破,再创下4年半新高。香港H股指数方面也创出八年半的新高,世界股市的整体走强带动了A股市场。此外本周值得关注的是的莫过于是50ETF基金,50ETF基金在2月8日放出12.9亿的巨量之后,50ETF22日再一次放出9亿巨量,但是我们发现一些上证50成分股如民生银行,G宝钢,G上汽,上海石化等却反而走出良好的走势,说明不排除50ETF赎回的资金在往A股里面流,如果是如此结论,那么对稳定股指是件好事。

  综合看,我们认为IPO合适开启将成为制约指数的关键因素,如果能够推移到下半年,那么大盘将会有冲击1350点的希望,否则1300点之上我们建议还是逢高减磅为主。

  个股推荐——600333长春燃气:根据最新报道,天然气价格将可能出现暴涨走势,较现在价格上涨50%至70%,天然气公司面临重大利好,广汇股份盘中一举涨停。公司是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的资源类个股,极大的受益于天然气涨价。其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市场占有率也高达80%,有效解决了华南地区的“气荒”问题,行业的区域垄断地位明显。此外,公司还与巨头李嘉诚联姻,具备外资题材。而05年第三季度报告则披露:公司前5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席被QFII占据,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技术上看,本周五,该股在调整到前期升幅的1/3这一关键位置强势启稳,并拉出放量中阳,吹响了新一轮作多号角,下周有望进入连续拉升阶段,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