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短线操作以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5:03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短线操作以观望为主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无量小幅盘上,在无量、无热点的情况下,这种上涨不是很可靠。深成指收盘3387.48点,涨28.51点,成交47.64亿元。沪指报收1294.60点,涨5.76点,成交78.49亿元。

  盘面特点:目前大盘经过两周的上下震荡,阻力区域已经上移至1292.66~1322.57点,1201.76点与1223.57点的连线压力今天位于1318.39点,下周大盘预计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不放大量,向上大幅走高将非常困难,震荡上行,不向下破位就阿弥陀佛了。

  在2月10日我们分析过:"本轮行情的早期,大盘指数无量上行,上升通道的宽度仅有32.84点,前20个交易日基本上在此上升通道内运行,成交量小是其明显特征,说明敢于大胆介入的投资者不多。大盘指数在12月29日突破1223.57点的1x4线(当日位于1156.57点)后,成交量放出,说明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大幅增加,行情进入加速阶段;第二天略做回抽后,三天后放量突破原始通道上轨,使原来仅有32.84点的上升通道扩宽至52.53点。节后大盘在狂热的做多热情激发下,大盘跳空高开,再次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当日位于1271.54点),并且成交金额放大至200亿以上。至此,大盘指数三次扩宽上升通道,并且进入阻力较大的1266.57~1313.57点区域。"目前大盘仍然在该上升通道内运行,2月6日曾经突破上升通道的上轨,结果在由1067.41点和1075.43点的1x1线形成的压力点位的半分位(2月7日位于1297.42点)遇阻回落,仅在上升通道的上轨呆了3天,2月9日后基本上在上升通道的中轨和下轨震荡,先是2月13日触及中轨反弹,2月15日反弹至上轨(当日位于1299.43点)再次回落,2月21日直接触及下轨(当日位于1258点),反弹至今日。罗哩罗嗦这么多,恐怕看本文的朋友们已经非常不耐烦了,本栏这么不厌其烦的讲这些,是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除了部分强势股,大多数个股都是随着大盘的上下波动而波动,您只有能够把握好大盘的高低点位,才可以在市场的上下震荡中,心中有数,遇震荡不慌,低吸高抛更好地做到顺势而为。否则,高抛低吸只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试问大盘的波动都不能把握,如何做得好个股的高抛低吸?

  本轮行情已经运行了49天了,下周五就是第55个交易日,比较敏感的日子,应该引起朋友们重视。大盘指数由于近3周的震荡,离上升通道的下轨越来越近,今天位于1270点,下周末位于1290点,只要大盘不跌破上升通道的下轨,建议还是持股操作,高抛低吸,如果下周在某一天跌破下轨,稳健的朋友还是离场休息比较好!逆水行舟,总是费力不讨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