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冷静观望大盘在未来几个交易日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23 上海新兰德

冷静观望大盘在未来几个交易日波动

  上海新兰德

  在昨天的文章里我们重点提到:“大盘在2月6日所留下的1260--1263点的跳空缺口依然对短线股指构成向下吸引。而该缺口一旦被回补之后股指能否在短期内迅速回升将是十分关键的。”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正如我们所分析的那样多方借着股指回补1260点缺口的契机,在当日发动了32点升幅的大反扑!当日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旗率领下,银行
股、钢铁股等权重股前赴后继,充分发扬了做多先进分子的闪亮品质,其中,我们注意到:昔日龙头股--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一改此次行情中的盘整走势,以一根长阳在当日的多方反击战中高调出场,这在客观上增强了市场短线对于个股补涨行情的信心,从而使人气也再度趋于活跃。

  由于今日这根长阳的出现使大盘的上升通道得以失而复得,这对于刚刚趋向一面倒的市场而言无异于扔下一颗烟雾弹,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再度突现,不过,就目前的大盘运行格局来说依旧在我们的模式预期之中(大家可详见2月16日的文章),对于此次多方的反击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这反而是股指冲顶的过程。虽然在技术上,多方今日重新站上了1284点这个高位箱体的中轴,使短线大盘仍具备向1300点冲击的可能,但是从目前股指强劲回升而许多个股却在大幅调整后反弹乏力的市场特征来看,目前的大盘依然属于高风险区!要小心大盘在1300点附近构筑大喇叭形态。

  中期而言,由于大盘从998点上涨至1223点的升幅为22.6%,以1067点来计算等比22.6%的升幅,则在1308点,同时,从周线、月线上看,1310点附近是02年、03年的重要压力区,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今天再度强调在前期文章中所提到的:大家一定要小心1310点附近的重压力区。因此,虽然我们对于此次多方的反扑有所预期,但仍然提醒大家:目前的阶段并没有太大实际意义上的追涨价值和操作空间。对于眼下的行情只是指数上的表现,即使股指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向1300点上方冲击,投资者在目前股指大幅波动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小心主力在阳线中所埋伏的风险。请投资者冷静观望大盘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