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回补缺口重新积聚上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29 中关村证券

大盘回补缺口重新积聚上涨动力

  中关村证券

  周二两地股指曾一度回落,但在宝钢放量上攻的刺激下有所回升,午后老龙头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然拔高犹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涨幅榜上涨停板家数明显增加,股指也是稳步盘升,两市全天均以最高位报收,日K线表现为带下影的光头中阳线。热点方面,通信股全面爆发,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冲击涨停,金融股整体走强,深发展最高甚至冲
至9%,地产股持续走强,钢铁股也联袂启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4%。中石化、中联通等指标股也开始走稳,有效的遏制了大盘破位形态的形成。此外,科技、通讯、3G等板块也呈逐渐活跃的态势,市场热点趋于扩散。

  消息面

  1. 上交所表示要进行以下创新:以基准市场为核心,构造分层次市场结构;以一级交易商机制为基础,推动建立完善的做市商制度,完善大宗交易、回转交易,研究建立融资融券制度,逐步放宽涨跌幅限制,开拓衍生品市场,推出备兑权证,完善权证创设工作,全面拓展信息服务、金融产品销售、多路径的交易接入等系统、高效、灵活的非交易服务业务,以新交易系统进入测试为契机,扩展多样化的交易模型和订单方式,持续进行ETF产品机制创新,规范ETF产品业务流程;以已建成的数据仓库为基础,设立"创新实验室",以支持日益增加的产品和机制创新需求。这种表态和交易所要求加快股改的表态一脉相承。

  其中“放宽涨跌幅限制”在历史上就是管理层调控股市的重要手段,此时重提,利好意思明显,将特别有利于G股板块后市的炒做。

  2.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称,为适应我国金融衍生品发展的需要,该公司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开发股指期货标的指数,并已形成了初步方案。中证指数公司昨日举行了指数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委员会在当日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对即将推出的新指数进行了方案论证,并就股改对指数编制的影响进行了评估。

  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内地股市就会形成做空机制,有望终结单边市,与国际惯例接轨。另一方面,新指数的推出,客观上形成了市场对股改速度可能加快的预期,会迫使股改加速进行。

  后市展望

  在市场普遍担心股指将往下破位的时候,大盘果然回补了1260缺口,然后在银行股、科技股发力向上的带动下,把大盘拉回到5天、10天均线之上,技术形态也得到了较好的修复。我们认为上综指本周有望再度上试1300点关口,能否突破关键是要看银行股板块、钢铁股板块等权重指标股能否持续走强,如成功突破1300点,将会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现在就是建仓的好机会,可重点关注科技板块的个股。

  个股关注:G天成(600392) 公司作为一只超级小盘股,流通股本仅4799.25万股,主营智能化电子产品,应用软件与网络系统,高科技特点十分突出,行业成长潜力也较大,是一只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的个股。公司还逐步建立面向全国的销售体系,建立完善了以数字音视频技术为基础,主要面对教育领域的深圳基地;以传感器技术为基础,面向水利行业

信息化建设和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的北京基地、上海基地,公司未来的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跳空高开后回调反抽,形成了一个明显的放量阳包阴K线图,主力资金已经介入,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