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1260获得支撑 短线震荡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9:15 中关村证券

大盘1260获得支撑短线震荡整固

  中关村证券

  周一大盘反弹再度遇阻于5天、10天均线,两市都收出了带长上影的十字星。周一早盘,两地股指平开后展开反弹走势,深成指表现较为强势,成功突破5天、10天均线的压制,午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高的推动下上综指也试图冲击均线阻力,可惜无功而返,回落至平盘位置结束全天的交易。从板块走势看,地产股、酒店业股处于涨幅前列,华源
系三个股因重组消息确定,都出现了涨停。上市公司重组“捆绑”股改可走绿色通道,也引发了ST板块联动迹象。

  消息面

  1.上证所发布备忘录称,为支持交易所推进股改工作,凡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在审的并购重组事项,如相关公司向交易所提交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证监会上市部将根据交易所提供的名单,将在审公司列入审核绿色通道。备忘录表示,如上市公司采用定向转增方式进行股改,不受盈利状况和分红能力的限制。

  2.公司发行上市后由内资法人股转让给外资法人形成的非上市外资股,不符合有关规定,不得转B股上市流通,公司有关股东应当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交易此举无疑是灭了公司非流通股变向进行B股流通的打算,“重组”和“定向转增”的鼓励,是尽量拓宽股改的路。

  3.沪市今日推出了第21批共27家股改公司,单批股改公司家数创出新高。结合交易所近期的一系列表态来看,这种新高还会被打破。

  后市展望

  从日K线组合形态上分析,两地股指均处于重要的上升通道技术支撑位上,如果继续往下则上升趋势有被破坏的危险,导致市场出现多翻空。所以我们认为,周二大盘将考验缺口1260点的支撑力度。从指标股中石化和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股版块走势分析,大盘1260获得支撑,短线展开震荡整固格局。关注重组、并购类个股,另外,业绩向好的年报题材股可以逢低吸纳。

  个股关注:G双良(600481)

  公司是一只拥有外资题材,06年预计产能大增的个股。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 STAR BOARD LIMITED是业内著名的企业,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和业务拓宽奠定了基础,更为公司产业升级提供了直接的支持。同时,公司巨资控股的利士德

化工形成了年产21万吨我国最大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年产5万吨苯胺的生产能力,在目前苯乙烯70%依赖进口的情况下,苯乙烯项目06年上半年投产后有望带来年新增收入16亿元,这相当于G双良去年年收入的3倍以上,可谓利好频频。技术上看,G双良自然除权后股价低位持续放量,大有增量资金进场吸纳的迹象,后市有望在题材炒作预期下反复走高,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