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短线反弹受阻不改中线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54 世纪证券

股指短线反弹受阻不改中线趋势

  世纪证券

  周一大盘出现了反弹受阻的走势,显现市场短线大幅下跌后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分歧。我们认为,市场短线出现一定的分歧是可以理解的,是市场发展变化过程中必需经过的过程。我们认为,短线反弹受阻就技术面来看可能确实不是太好,但是,对后市的看法仍然不变,市场的调整空间不是很大,市场中、长线的牛市格局仍然还会进一步延续。

  就技术面的的一些表明想象看,大盘周一在反弹到五日线位置后出现了受阻,短线可能会出现下跌中继的可能,而一旦是下跌中继形成,接下来大盘会有进一步的杀跌。对此我们必需承认大盘有这一技术面的特点,投资人在盘中操作时要有所警觉。同时我们认为,市场短线的运作还是较为良好,技术面的不利局面会很快得到修复。

  首先从技术面看,先行指标深圳成份B、深圳成份A的走势明显强于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个指数周一盘中一度收复了五日均线。深圳成份B股即使是尾市出现了跳水,但是还是没有远离五日均线,在五日均线已经走平的情况下,后市收复还是很容易的事情。就上证综合指数看,周一的收盘离其还有11个点,所以短线靠股指的大幅上扬来收复实际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拉升快了就积累很大的获利盘,在市场人气还不是很旺的情况下,靠时间来换空间会更好些。估计到本周三,上证综合指数的五日均线就会回到1270点以下,如果这时大盘只要小幅发力就会使技术面出现好的转机,在技术面调整好以后再发力,市场会有以逸待劳的效果。

  其次,从市场的本轮调整看,信号还是时候明显的,那就是权证的活跃,权证还是和大盘形成了翘翘板的效果。如果大盘短线不出现马上的转强,权证的热度就不会马上降温(甚至还可能出现大幅的四升温),这样对招行权证上市、机构稳定获利是有利的。另外,招行发的是认沽权证,此时如果银行的股票出现大幅上涨,必然会阻碍认沽权证的炒作,所以,即使是在银行股票盘中难以压制的情况下,主流资金还是采取了大幅震荡运作手法。出于上述的考虑,我们认为大盘最有效的调整到位时机是招商权证的上市后,这时随着权证的降温,大盘会有所表现。

  再有,从市场的热点变化看,目前市场中的银行、地产等热度正在得到市场的逐步认同,市场出于热点的“换档”期,还没有达成更大范围的共识。周一盘中显示,地产股、银行股早盘上扬的力度较大,而尾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这一回落一方面是主流资金的运作手法所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让市场热点升温过快。主动压盘,采取了拉升、打压的手法(在前期G民生就用过)使强势股留下较大的上影线,使追涨资金短线被套,导致市场出现一定的疑虑,不至于使热点升温的过快。但是,应该看到,银行、地产在

人民币升值,外资大规模进入国内市场的大背景下,其中、长线的潜力是毋庸置疑的,所以,短线的震荡不足已改变其运行的方向。我们认为,银行、地产等一批蓝筹类股完全有能力接过前期的周期性行业的热点,担当起稳定大盘,推升大盘的作用。而与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正好相反,由于国内市场历史以来一直对科技类股票有高估的嫌弃,在外资介入A股的大背景下,那些科技股在外资眼里都可能是“伪科技”,对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我们看到,周一盘中科技股出现了大面积、大幅的下跌,这一下跌的性质现在虽然还不能轻易下结论。但是,要引起我们足够低估警觉,必需要以外资的投资偏好来分析未来A股市场的发展,才能看到市场的潜力,市场的机会以及潜在的风险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