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有望再现震荡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08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大盘有望再现震荡上攻

  北京首证

  并未延续上周的遇阻回调走势,两市周一出人意料地小幅高开后均一度出现稳步上攻姿态,而午后却震荡回调并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稍占上风,而成交额则只有204亿元,较前继续缩减20亿元或近一成。

  市场周一之所以能够高开并出现高走态势,关键就在于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中国联通和G中兴、G万科、深发展、中集集团等相继企稳回升,而二线蓝筹龙头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则以再度以涨停方式向回购价快速挺进,这对于推升股指无疑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它们很可能依然将成为两市近日回升的主要力量。

  盘面观察可发现,两市本地股尤其是地产板块表现非常活跃,其中“两桥一嘴”即G金桥、G陆家嘴、G外高桥和G招商局等联袂走高自然就成为这一庞大群体的标志,G中企、新黄浦、世贸股份和深

长城等则紧随其后,而这一势头则由本地股逐渐向市场其它角落蔓延,以华源制药、华源股份、华源发展等代表的近日强势品种再次纷纷跻身涨幅榜最前列,也就是说,两市形成了以本地地产板块为核心的群体上攻态势,这也是周一市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对股指和人气都产生了较大的积极影响。  

  但在股指小幅上扬的同时,两市半数以上的个股却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挫,而短线调幅则较前有所加大,其中华微电子和创智科技、盐田港等还相继现身跌停板,一定程度说明目前市场回升的基础暂时还不太牢固,这无疑会抑制近日的有效回升空间,甚至还可能导致短期内再次出现反复现象。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一再次收成长上影阴十字星,上摸高点均明显受制于上周的中心值即1283点和315点,而深综指拐头下移的5日线还与13日均线形成死叉,且成交量的持续缩减表明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重,短期内有效的涨跌空间很可能会因此受限。但重要的是,两市综指在一根携量中阴线后并未深幅下探,而是连续两天窄幅整理并收成并列阴线(上影十字星),周一的小幅高开在技术上还初步认同了此前星线短线止跌的市场意义,换言之,近日再现震荡上攻态势的可能依然相对偏大一些,尽管拐头下移的短期均线仍有一定阻压。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