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1300点将是下个起点 绝对不是终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8:06 国泰君安

1300点将是下个起点绝对不是终点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昨日,保监会权威人士证实,保险系基金有望年内正式推出。至于保险系基金的试点公司,坊间盛传的是人保和平安,对此,保监会权威人士予以否认,并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具体人选。昨日,证监会基金部向各家基金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基金应防止部分大额资金短期套利中石化收购的行为。最新公告显示,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价值增
长基金、博时精选基金已经决定暂停该两只基金的申购及转入业务,暂停申购及转入期为:自2006年2月16日至2006年2月20日。这显示,相关基金的反套利工作已经展开。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69.40点,最高1280.04点,最低1265.15点,收盘1267.41点,下跌3.22点,跌幅0.25%,成交126.1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69.41点,最高3312.76点,最低3261.16点,收盘3295.87点,上涨18.74点,涨幅0.57%,成交73.69亿元。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4.06点,上涨0.23点;深市B股收盘2000.61点,上涨16.68点。新综指今日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阳十字星。

  今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269.40点和3269.41点开盘,两市窄幅震荡,方向不明,大盘总成交量同上一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盘面可见,中石化旗下四家回购股不出所料,开盘即封于涨停,石化类个股也较为活跃,G万科A、深宝安A等房产股表现强势,深圳本地股也成为近期的热点,银行股、交通设施类个股也开始走好。中石化等指标股表现平淡,并购板块并没有形成涨势浪潮,反倒是一些年报业绩优良的

股票表现强劲,如华夏银行等,说明在年报期间,市场更看重的是质,看重股票的业绩和未来业绩增长的趋势。而权证板块在实时创设的政策风险下跌幅靠前。另一方面,前期暴涨的新能源和有色金属走势最弱,华源系个股也遭受获利回吐压力,网游和科技股则受制于年报压力表现不佳。

  我们认为,本周多头的气势并没有减弱的趋势,多方在寻找一切可以攻击的目标。而投资者由于多年的熊市思维,对1300点有天然的恐惧情绪,导致大盘在接近1300点后,盘中的获利盘不断涌出,而对于缺乏主流资金关注的个股,投资者也有缓慢的离场迹象。显示中小投资者的信心依然十分脆弱。我们坚持认为在两会前,在股改完成前,大盘将始终以震荡上攻的姿态来迎接中国资本市场最伟大的改革“股改”。而“十一五”规划以及行业本身的周期将决定行业板块轮炒的顺序。

  我们认为下周有关十一五规划的循环经济概念将再度受到追捧,就譬如新能源领域的垃圾发电。真正从事该项目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其中000652G泰达最为正宗。公司是典型的循环经济概念,公司06年增资2亿做大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其垃圾处理规模将占天津市生活垃圾总量的50%以上,产业规模化后有望对业绩作出一定贡献。公司控股股东泰达集团实力雄厚,已经在二级市场成功增持1亿股,显示出极强的信心,目前股价处于泰达集团成本价下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此外,业绩是永恒年报期间的主题,业绩大幅增长的,超过100%的,甚至是500%的,就应该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尤其是未股改的业绩增长品种,在股改启动之前,必定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沿上升通道者将创出新高,当前的调整恰恰啊介入的最好时机,600056中技贸易就是最好的选择。

  大盘在1300前徘徊,中小投资者的心理在犹豫,政策面依然在积极推进,我们坚定的认为,1300点将是下一个启点!绝对不是终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