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大主流热点同步活跃能撑起大盘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32 益邦投资

三大主流热点同步活跃能撑起大盘吗

  益邦投资

  地产石化支持指数调整下的意义:从今天上午大盘的走势上观察,指数在昨日出现大幅下跌之后,目前在下跌低点附近展开震荡,该局面显示投资者对于指数的高处不胜寒而提高了操作的警惕。从今天上午市场的热点上看,应该说还是热点分呈的,在地产股活跃的带动下,世博概念的品种跟风活跃,而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的四家公司以涨停开
盘后,指数出现一度的冲高,但是目前大盘还是呈现出回落后的震荡明显显示出了短线市场持续上攻的动能已经非常有限,而面临千三一线的压力也逐步体现,并且在近期强势品种纷纷调整之后,目前结合大盘的不确定性,短线依然有资金逐步退场,因此也就形成了今日大盘在众多主力热点活跃的情况下出现滞涨的迹象,因此后势我们需要关注市场的人气信心是否可以在昨日大幅下跌后重新恢复,而该过程中量能和热点绝对不容脱节,否则之后的震荡回落不可避免。

  银行板块继续逆势上涨:银行板块是我们近期以来持续推荐的板块,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该板块完全没有受到打击,今日指数略有回稳,该板块便继续上行。从趋势的角度来看,银行板块处于中长线上升趋势之中,目前完全没有任何见顶的迹象,所以,上涨是情理之中的。该板块作为战略筹码目前正被大资金拼命争夺,随着进入资金的增加,股价也同步上行。类似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个股主力资金的建仓已经长达两年以上,筹码集中度快速提高。对于,该板块的未来行情,我们继续保持乐观。并建议投资者继续增持银行股的仓位。由于目前的大盘行情完全复制香港市场的市场特征,所以,地产、银行板块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这个趋势未来将得以强化,所以,对地产银行板块的建仓步伐必须加快。

  二线地产股涨势如虹:在一线地产股反复上涨之后,二线地产已经渐渐形成强势。我们近期关注的珠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脱颖而出。其中珠江三角洲房地产价格近期的持续上涨推动了珠江实业的股价走高。中华企业在上海的市中心地区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这个品种的中长线走强也已经开始。中远发展的大周线形态表现出明确的大型圆弧底,股价面临大颈线的突破。这些个股未来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种,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对地产股板块的关注。至于一线地产股中类似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品种的连续上涨已经成为趋势。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股目前的价格已经上涨到7港元以上,万科A股的价格还不到6元人民币,显然万科A股上涨是唯一的方向。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量能决定运行方向:该股为港口运输类的基金重仓蓝筹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观察,伴随去年年底的基金减仓使该股在走势上形成了单边下跌的走势,并且在该过程中伴随主力的减仓市场的闲散筹码也后短线跟风退场的迹象出现,之后该股在7元附近形成底部之后的主动性买盘逐步增减,显示该股在之前主力减仓之后处于低价的股价吸引了新鲜资金的参与。之后伴随大盘的强势上涨,该股出现了逐步的回升,这很明显是基金主力资金仓位替换的过程,在短线几个交易日该股伴随大盘的调整而出现了阶段高点的小幅整理,在昨日下跌之后短线的运行重心有所下移,今日该股小幅回升,因此决定该股之后运行方向的关键因素还是在量能的配合上,投资者请密切关注短线调整中的量价配合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