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大盘震荡调整 短线有望启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28 飞虎证券网

飞虎:大盘震荡调整短线有望启稳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同比缩小。上证指数收盘1267点,下跌3点,成交12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95点,上涨18点,成交73亿元。

  美联储新任主席本·伯南克15日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暗示,美国可能
需要进一步升息以阻止经济过热,但通胀风险仍维持在适度水平。这是他接替格林斯潘以来首次在国会公开其政策蓝图。伯南克说,即使今年能源价格继续走高,目前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和1月份零售情况显示,美国经济在2006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另外,高能源价格、低失业率以及经济快速增长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因此美联储必须保持警惕。他的讲话波及全球,人民币也快速反映,与美元的比价出现大跌。消息面显示,伯南克暗示加息的讲话将影响人民币短期走低,但未来人民币升值压力仍很大。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以1269点开盘,盘中冲高回落,最低探至1265点,出现反弹,最高至1280点,尾盘报收1267点,成交量出现萎缩。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1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2点实体的倒T字型小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倒T字型小阴线显示空方依然占据主动地位,多方的多次反攻遭到打压,后市寻求20日均线的支撑,维持平台震荡的格局,但如果跌穿20日均线,此波行情将面临结束。

  个股方面,大盘权重股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小幅下探,压制股指反弹。中石化要约收购的4家公司今日恢复上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均由于超额溢价收购而封住涨停。交通设施板块经过长期的沉寂,今日出现爆发,G上港、锦州港、G天津港、皖通高速涨幅较大。午后G民生、浦发银行掀起一波反弹浪潮,盘中均创近期新高。地产板块走势良好,泛海建设封住涨停,珠江实业、G中企、G陆家嘴、深宝安、南京高科等涨幅超过5%。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今日虽

大盘走势低迷,但两市不乏涨停个股,同时需要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交通设施、地产、金融等业绩优良的白马股表现突出,有可能取代前期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后市热点,而且蕴藏巨大反弹潜力,可考虑逢低参与,中线持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