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不要白白让利润流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9:18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不要白白让利润流失

  上海新兰德

  在前天的文章里我们曾经说过其实股市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的股指正是在多空双方每天激烈的对抗中走出最终的方向。眼下,随着股指向上逼近1300点这个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自春节前后反复提到的重大压力区,市场各方的分歧也已到了极端化的阶段。我们看到大盘在昨天跳空拉出13点的中阳线之后,在今天却以快速下跌28点反手甩出一
根1074点以来实体最大的长阴,将指数重新打回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起点附近。

  而在这近两天所演绎的冰火两重天一幕的主角无疑还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此次上升行情中凭借其超然的特殊地位始终是多头主力的一张王牌,其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已经多次在股指强弱的关键时刻中屡次显现。与昨天该股一枝独秀强拉指数的局面正好相反,今天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依然还是受到中国石化这个权重股的再度影响。正所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所不同的是,在昨天的上涨过程中,做多的仅有中国石化,其他股票则表现被动甚至提前展开调整,而在今天的下跌中却出现了明显的普跌现象,说明市场对于仅仅依赖中国石化来拉动大盘冲击1300点是心有余悸的,中国石化的阳线越大,市场对指数的短期预期则越差。同时,从大盘自2月7日高点1297点以来所出现阴线实体不断放大的特征来看,揭示出股指自1074点单边上涨200多点以来所累积的巨大获利盘,在目前的点位上已经有明显的兑现回吐的动作,由此使股指在面临1300点这个前2年所运行的大箱体底端时产生了激烈的多空争夺的走势。而大盘近两周的强势表现始终是指数上的表现,相当多的个股实际上节前就见高调整了。这也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一直指出大盘的高位风险区是一个区域而并非一个具体点位的内在实质。

  技术上,我们新旗舰中心已经多次撰文提醒投资者:1300点碰触之后,将面临17号前后的重要时间敏感点,存在此次行情的上涨在这个区域出现阶段性高点的可能。不过,由于股指今日的快速下跌,使短线大盘开始具备反抽的要求。同时,以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的复牌将对大盘短线形成一定影响,而在后市的反抽中,我们依然认为1284点将是短线多空双方的重要分界点。该位置不仅是1297点以来两周震荡箱体的中轴,同时也是 目前5日均线的位置所在,因此,该点位在短期内是否被收复将十分关键!一旦股指站上该位置,后市还存在向1300点--1310点区域再次赶顶的可能。

  而在操作上,目前阶段众多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前期对风险控制的忽视导致面对股指的下跌而显得手足无措,让本来手里的利润白白流失。如果从交易的角度来说,假设您手里还持有股票,应该给每个股票设定一个止盈位,是否卖出,由是否跌破止盈位来决定,严格遵守止盈位的纪律,一旦跌破该止盈位则出局了结。这样的话,即使未来股指再度确认走强,仍可以择机进场,那样最多是稳健的少赚一点而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