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回调 关注液晶板块复苏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06 金通证券

大盘回调关注液晶板块复苏机会

  金通证券

  在昨日冲击1300点未果之后,今日大盘出现大幅度回调,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270点,下跌28.53点,成交金额为159亿,同期相比放大。

  盘口观察,私有化概念成为热点,包括兰州铝业,山东铝业的中铝系,以及武汉石
油,泰山石油,中国凤凰,天发石油的石化系都有出色的表现。此外超跌低价股方面,方向光电,罗顿发展等也成为游资追逐的对象。对于后市的操作,我们认为06年有个板块应该引起大家重点关注,那就是TFT-LCD液晶板块,著名研究机构联合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从2005年三季度开始,全球液晶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升阶段。液晶电视的爆发性增长有望较好地消化新增产能,从而使此轮景气上升期维持到2007年。

  1月10日,联合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从2005年三季度开始,全球

液晶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升阶段。液晶电视的爆发性增长有望较好地消化新增产能,从而使此轮景气上升期维持到2007年。在2006年,液晶面板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显示器的年度增长率15.5%,笔记本电脑年度增长率13.4%,液晶电视年度增长率72.4%,其它产品的年度增长率96.5%,整体增长率33%。由于行业景气提升,联合证券分析认为:从目前的资料来预测,2006年二季度面板价格在158-160美元,三季度在155-158美元,四季度在152-155美元的可能最大。

  正是看好TFT-LCD液晶板块的复苏前景,主力资金在G京东方上进行战略性的炒作。股价在短短两个月内接近翻番。那么沪深两地市场还有类似的液晶黑马吗?600602G电子,公司参股的第五代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已经全面建成投产,所生产15英寸显示屏已占全球市场四成份额,位居世界第一,PDP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上海地方政府对发展FPD产业给予政策、税收优惠和财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把TFT-LCD作为“十一五”规划和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点。此外我们注意到广电电子05年底有笔重大资产出售获得巨大收益,经过此次转让嘉汇达房产的30%的股权,可获得现金4.5亿元,并获得2.49亿元的投资收益,一举扭转三季度亏损的境地。因此我们认为作为一只基本面大幅改观的底部TFT-LCD黑马值得高度关注。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1. 今日中国石化召开董事会,批准以143亿现金要约收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消息公布后,中国石化尾盘大涨6.10%。2. 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通知共分十部分、60条,包括财政、金融、政府采购、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一系列措施。而走势上,如昨日我们所分析的那样,大盘冲击1300点属于底气不足,今日中国石化休整,指数变出现了较大的抛压。1300点作为周K线三重箱体的底部下轨有十分大的压力,而近期我们注意到围绕1300点附近,指数的波动幅度显然在不断增大,这直接说明了主力资金对后市的看法已经产生了较大的分歧,特别是一些涨幅较大的主流品种更是非常明显出现高位减持的迹象。我们知道对于大资金而言出货不像小资金一样那么方便,需要在顶部反复的拉锯,有了这层认识投资者应该明白1300点附近特别是以上将会是一个波段的顶部区域位置。技术上看,今日将1286点的跳空缺口弥补之后,明日在1267三平台低点应该会有支撑,但1258的跳空缺口是否成为空方的目标,值得关注。操作上,投资者还是应该利用反弹逢高减磅。

  个股推荐——600602 G电子:广电电子公司参股的第五代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已经全面建成投产,所生产15英寸显示屏已占全球市场四成份额,位居世界第一,PDP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05年12月,广电电子再次增资35亿元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广电电子经过此次转让嘉汇达房产的30%的股权,可获得现金4.5亿元,并获得2.49亿元的投资收益。如此一来,公司05年全年业绩就实现了大逆转。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超跌相当严重,目前3元多点的价格为大底部区域,近期在大盘大幅震荡过程中,该股表现稳定,作多欲望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随时起爆的短中线品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