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缺口对股指的牵引力较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30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缺口对股指的牵引力较强

  国金投资

  虽然没有实质性利空消息传出,股指还是出现了本轮反弹行情以来最大的跌幅,整体跌幅达到2.2%,市场90%的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且从成交量来看,沪市159亿的量能水平,说明市场有相当的主动性卖盘出现,上午和下午两个收盘前半小时均出现了放量现象,恐慌气氛逐渐笼罩着市场。

  但今日其实消息面还是正面的颇多一点,中石化下属4家公司公布了私有化方案,平均溢价水平在18%以上,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深圳公布新的以G股公司为主的指数也将在3月1日实施,应该说,股改所引发的行情正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大盘深幅下跌的基本面变化并不存在。唯一可做本次下跌理由的是,由于连续9周的上涨,技术面已出现高位钝化,三个跳空缺口的存在对股指有向下的牵引力。因此,我们认为短线由于技术面问题引起的短暂调整,不能改变市场由于基本面的向好所确立的中长线趋势。并且,这种极速的下跌之后,反弹力度也将极其猛烈。

  今日盘面,主要是中石化现金回购所引发的整体该板块的上涨,以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中石化其它未私有化的个股均逆势上扬,其它如中铝系等个股也出现强势上攻,而重组板块中的华源系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大涨。而跌幅居前的是前期的一些以G股为主的强势股,市场正经历主流板块的转换期。这对市场短线有较大的杀伤力。

  展望后市,股指急跌并不可怕,跌的越深反弹力度就越大,短线30日均线应该有较强的支撑,建议股指在1250点下方时,投资者可逢低买入一些近期放量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