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短线冲击千三的攻势已告一段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01 华林证券

大盘短线冲击千三的攻势已告一段落

  华林证券

  午后大盘略有回补,多方在私有化提材的带动下小幅回升;至下午2点为止,上证综合指数报1274点,下跌25点,跌幅为1.9%,成交量为117亿;深圳成分指数报3289点,下跌73点,跌幅为2.2%,成交量为68亿;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大幅减弱,而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有放大。

  盘面上:个股出现严重的普跌态势,其中跌幅达4%以上的个股一度超过200只;而两市中涨停板的个股包括:锦化氯碱、华联超市、武汉石油和新太科技等共四只个股,另外武汉中百、仪征化纤、泰山石油等则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思源电气、航天机电、G合加等跌幅居前。

  继昨天大盘上穿一千三百点后,盘中的做多动能明显被多头过度消耗,导致今日盘中获利盘以及历史沉积的套牢盘疯狂涌出,当中尤其是昨天领涨大盘的中国石化,其利好暴光后却大幅下挫,对多头的持股信心构成沉重的打击;目前,两市股指在空方强大的压力作用下,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相继被破,对股指后市的走向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估计,大盘短线冲击千三的攻势已告一段落,其股指回补后,将会有机会展开多空拉据战,而投资者在这阶段的操作中,应对一些前期大幅炒作的投机品种波段减磅。

  今日消息:昨天中国石化召开董事会,批准以143亿现金要约收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根据中国石化公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相对于四公司目前的停牌价,溢价分别为24.4%、26.2%、13.2%、16.9%。中石化表示收购大约在今年4月份完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