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资金正迅速向石化板块流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57 汇阳投资

市场资金正迅速向石化板块流动

  汇阳投资

  周三大盘小幅上扬,指标个股较为活跃,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趋势投资再次创出佳绩。上证指数以1289点开盘,报收于1299点,上涨12点,成交149亿;深成指以3336开盘,收于3362点,上涨27点,成交81亿。

  消息面,两大消息引人关注,一是国务院发布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文件,将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适时推出创业板;二就是外资战略投资者投资A股已无技术障碍,已可直接开户。两则利好对市场影响深远,科技股、中小企业板有望借机发挥,而A股对于外资的开闸,势必形成股权并购新的契机,至少也能在资金供给上给予支持。

  盘面观察,热点相对集中在以下板块上面:一是以兖州煤业涨停为首的G郑煤电等煤炭、电力等资源类个股。二是地产股、金融股等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的上扬激活了大盘。深宝恒、G万科、G招商局、华侨城等地产股股整体上扬。三是商业连锁、化工、电子等板块个股的强势有再接再厉之势。四是以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反弹亦增添了市场的做多活力。下午,商业板块明显开始启动,市场资金正在迅速向这个板块流动,建议投资者加大对该板块的关注力度。

  前期我们提出投资者应积极调整操作策略,应紧跟新主力的“价值防御操作策略”和“成长趋势操作策略”,借大盘振荡积极调整手中个股。相信采取这种操作思路的投资者,目前已经享受到了稳健盈利的快乐。随着阳光资金的积极介入,一批牛股群体慢慢形成,这就为投资者带来了逐利良机。只要大盘上升趋势未变,就应抛开指数影响,积极把握个股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