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外资并购板块是当前最大的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34 华安证券

外资并购板块是当前最大的热点

  华安证券

  国家商务部、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局联合发布等五部委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并将于1月31日起施行。本《办法》》明确外资可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此次五部委公布的《办法》,为外资直接投资A股上市公司
提供了更为迅捷的便利,预示着2006年我们的A股市场将会有更多的外资并购事件出现。实际上我们从本轮行情的发展运行轨迹来看,由于外资并购的推进,使得在本轮行情中这些外资并购概念股涨势良好。而这些股票主要分布于汽车股、水泥股、金属资源股、医药股、商业股、金融股、重工机械股等上面。在具体的外资并购概念股里我们归纳了以下几点以供投资者参考:

  1。金属资源类

股票上涨幅度明显,米塔尔钢铁公司并购华菱管线(000932)、中信泰富并购大冶特钢(000708),这两只股票均出了连续扬升的态势。外资进来首选的是什么?答案肯定是矿产资源。如果不是政策限制,有色金属矿产行业的上市公司更容易成为外资哄抢的对象。2。在水泥股里,我们看到有拉法基收购四川双马(000935),德国海德堡受让冀东水泥(000401)子公司股份,HOLCHI NB.V.增持华新水泥(600801)股份,摩根士丹利和国际金融公司分别获得了海螺水泥10.51%和3.82%股份等,这四只股票强劲的走势也让投资者兴奋不已,其中华新水泥股改上市当天便完全“填权”,四川双马(000935)更是在今天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3。从汽车行业以及相关配套的行业来看,自从我国加入WTO之后,汽车行业被认为是受到冲击最大,而同时外资并购机会最高的行业之一,在这个行业里面可关注G江铃(000550)和佳通轮胎(600182)。4。商业板块股票里面,我们看到百大集团(600865)、鄂武商(000501)等商业股的上涨表面上看是银泰系对其的并购,实际上其背后闪现的是美国华平基金影子。5。在医药股里,从前期的华北制药(600812)到近期的天方药业(600253),无不透露着一个信息,那?

  实际上我们从近期盘面也可以看到,一些具有外资并购消息的个股均出现了连续上涨的局面,象徐工科技(000425)、四川双马(000935)、上海家化(600315)中远发展(600641)、东方集团(600811)等等,从以上这些具有外资并购题材的优异表现来看,外资并购板块应当是当前最大最热门的板块,由此,本栏提醒投资者对外资并购板块要多加关注。个股上可关注G中孚(600595),早在2004年12月,公司就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转让获得商务部、国资委批复,受让方东英公司为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外资企业,上述收购行为构成了外资对上市公司的间接收购。而据资料显示,东英公司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BVI),运营总部设于香港,注册资本港币10亿元,主营实业投资。由于大股东的控股权发生变化,G中孚实际上已经成为一家外资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由此可见外资并购概念极为强劲!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