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低价科技股成冲关急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44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低价科技股成冲关急先锋

  北京首放

  随着七个交易日的横向震荡,多方已成功阻击了空方的偷袭,持股信心异常稳定,做好充分的冲关准备。从盘面热点的变化分析,在两个利好的实质推动下,超跌科技股有望成为上破千三的领涨龙头。

  一是“十一五”自主创新规划给科技股带来走强契机。“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把增加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十一五”规划强调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这意味着中央高层近年来一再强调的“自主创新”将由理念上升至运筹层面,并将作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进行部署实施,这给证券市场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和稳定的市场预期。同时,政府提出发展自主创新将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重点,这将给技术密集型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证券市场中的高科技板块将面临走强的机遇。

  二是《纲要》规划出科技类上市公司15年发展宏伟蓝图。2月9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一幅横贯未来15年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宏伟战略蓝图浮出水面。在纲领性文件指导下,科技类上市公司作为行业优势企业无疑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获得新的政策倾斜扶持,对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极大的利好。这也必将成为二级市场一个重磅级的炒做题材,成为点燃科技股行情的导火索。

  目前随着大盘成交量的逐渐萎缩,市场分歧也开始减弱,后市大盘再次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结合目前市场内外部综合因素分析,我们认为后市大盘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不过由于1300点附近的技术面压力非常强大,因此,后市大盘若要成功收复千三大关,则必须涌现出能够有效激发市场做多人气的核心领涨板块。前期领涨龙头有色金属板块已经陷入休整,权重指标股也缺乏神秘资金的关照,难以再次充当冲关的领头羊。而盘面显示短线攻击力度最强的品种多属于前期滞涨个股,同时题材股开始显著升温,这为科技股的崛起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科技股有着良好的市场群众基础,一旦启动势必获得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是当前市场最具领涨龙头潜力的板块。

  领涨龙头潜力品种可重点关注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新任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主营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开发等,其开发的多个产品获国家优秀软件奖。目前公司已进入到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教育信息产业中,在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颇具高科技概念的“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开发、网络技术开发等”后,公司主业单一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变。公司将与四川省电信公司合作共同向用户提供宽带网络娱乐商务服务,具有实质性网络题材。该股流通盘仅7195万股,股价仅3元出头,非常适合机构资金运做。该股经过长期下跌后目前股价处于历史底部,报复性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后市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