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顺利突破千三阻力仍然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7:52 广州万隆

顺利突破千三阻力仍然值得期待

  广州万隆

  截止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在千三关前整理时间已有6个交易日,其中在2月7日盘中最高冲高至1297.40点后在有色金属板块等主流热点调整的拖累下,近期大盘基本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短期的横盘震荡一方面有利于消化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也为上攻千三阻力重新积蓄做多动能。经过短期的消化整理之后,大盘突破上攻的几率有所加大,一旦得到成交量的密
切配合,顺利突破千三阻力仍然值得期待。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继续呈现蓄势整理的格局,两市股指均以小阳线报收。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消化整理之后,短期大盘突破上攻的几率进一步增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早盘以1279.63点开盘后大部分时间围绕5日均线窄幅震荡,随着主流热点如有色金属板块、资源类个股、地产、军工等的重新活跃,市场做多意愿明显增强,并带动午盘股指小幅攀升。深成指走势类似,依托10日均线支撑小幅上行,短期能否顺利突破近日高点,成交量能否有效配合将十分关键。

  从盘面情况看,准G股复牌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宝石A(000413)、沈阳

化工(000698)开盘涨停。另一方面,新G股复牌后自然除权,跌幅相对较大,如G南洋(600661)、G上航(600591)、G龙溪(600592)、G中宝(600208)、G东北药(000597)、G康达尔(000048)、G西旅(000610)等大幅下跌,对价部分上市流通给短期市场走势相应带来一定的压力。有色金属板块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今日整体出现反弹。如山东铝业(600205)、兰州铝业(600296)、G株冶(600961)、G承德钒钛(600357)、江西铜业(600362)、云南铜业(000878)、东方钽业(000962)、G中金(000060)、中钨高新(000657)。但值得提醒的是,近期有色板块的调整主要是受到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其基本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后市不妨保持关注。另外通过观察盘面发现,在大盘关前震荡的过程中,重组题材股表现也相当活跃,如南方摩托(000738)、岳阳兴长(000819)、广宇发展(000537)、哈药集团(600664)等。此外,消费类、军工题材、农业、医药、地产等个股也良好表现。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1279.63点开盘,最高1286.42点,最低1275.85点,收盘1286.33点,上涨6.69点,涨幅0.52%,成交112.29亿;深成指开盘3302.58点,最高3337.12点,最低3297.24点,收盘3334.68点,上涨26.98点,涨幅0.82%,成交71.74亿。

  新综合指早盘以1061.55点开盘,最低1058.43点,最高1067.31点,报收1066.71点,上涨5.27点,涨幅0.50%,成交39.8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央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上海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会议期间表示,中国目前无需调整利率,利率水平的确定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尤其应充分考虑通货膨胀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他同时指出,经济中投资过热局面依旧存在,央行正努力遏制过度投资。

  2、在昨日深交所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总经理张育军介绍,该所提前完成了一季度股改市值过半的目标,二季度完成股改公司家数过半已有保障。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对于拒不股改的少数公司,可能会采取停牌等边缘化措施,以推进股改的全面完成。

  3、《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将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取代。仅为删除“暂行”二字,相关征求意见稿已在监管部门和各QFII机构之间往返了三次。权威人士证实,终极版的《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四、五月间推出。

  4、深交所昨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目前,深交所有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下简称“ETF”)的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已就绪,以深证100指数为标的的首只深交所ETF产品——易方达深证100ETF将于近期推出。与此同时,深交所还将针对ETF产品的权证、期货、信用交易、T+0回转交易等后续业务创新进行研究和探索。

  5、目前沪深两市共有4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5年度业绩报告。公开资料显示,这4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这些公司整体业绩良好,是典型的绩优蓝筹股,不但预期增长空间较大,同时还将给社保基金带来数百万元的现金分红收益。截至2月13日的预约,本周将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2005年年报。36家公司整体业绩同比会有增长。

  6、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06年我国

能源产业将调控电力、做强煤炭、并举油气,继续扎实、稳妥、有效地推进我国能源发展。

  [后市简评]

  截至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在千三关前整理时间已有6个交易日,其中在2月7日盘中最高冲高至1297.40点后在有色金属板块等主流热点调整的拖累下,近期大盘基本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短期的横盘震荡一方面有利于消化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也为上攻千三阻力重新积蓄做多动能。在昨天的市况分析中笔者认为,近日深沪大盘并没有因为有色金属板块及资源类个股的高位回落而出现深幅调整,相反地还是较好地消化了短期市场的获利回吐压力,说明目前市场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经过短期的消化整理和重新蓄势之后,大盘进一步上攻的机会。从近期大盘的日K线图可以清晰的看到,从去年12月6日以来,两市股指基本依托10日均线震荡攀升,截止目前,这种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

  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来看,近期的主流品种重新活跃,包括近期跌幅较大的有色金属板块及资源类个股均有重新走强的迹象,另外地产、军工、并购重组、医药以及消费类个股等均有良好表现。同时从技术上看,1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明显的支撑,经过短期的消化整理之后,大盘突破上攻的几率有所加大,一旦得到成交量的密切配合,顺利突破千三阻力仍然值得期待。操作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大盘指标股和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另外也应对石化系等并购题材、有色金属板块及资源类个股、技术调整到位的价值型品种和重组题材股和消费类等个股保持积极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