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缩量 观望气氛变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30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大盘缩量观望气氛变浓

  国金投资

  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利好相对较多,主要如下: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颖昨日表示,深交所不会容忍上市公司无限期拖延股改时间,正在研究在一定时期以后,对那些具备股改条件但拒不股改的公司采取包括停牌、交易涨跌幅限制等惩罚性措施。周小川:中国目前无需调整利率。初步统计,2006年1月全国进出口总值为1204.9亿美元,同比增长26.8%。其中
:出口649.9亿美元,增长28.1%;进口555亿美元,增长25.4%;进出口顺差94.9亿美元,增长46.7%。华润欲联手上实举牌华源 瑞银重组北证进入收官。《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出台 深交所首只ETF产品呼之欲出 昨天下午,从深交所2006年第一季度新闻媒体交流会传出消息,深交所首只ETF产品——易方达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将于近期推出,交收周期为T+1。传1月份CPI为1.9%。

  今日大盘出现了明显缩量的走势,上海市场成交量只有110亿多一点,相对于前期的150亿的水平萎缩了不少,目前由于后期政策何时推出等,市场没有把握,因而,大部分投资者开始保持观望的做法。大盘的成交量也明显萎缩。总体来看,年后大盘整体上还是维持了较强的市场,基本上能维持强势调整。后市大盘在调整过后,应该还会有个上冲。

  热点方面,由于大盘成交量的萎缩,市场的热点也是几乎没有,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带领大盘出现了调整的走势,大部分有色金属股都出现了20%多的下跌,今日有色金属股都出现了反弹的走势,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近涨停。由于两会召开在即,今日农业股表现也是比较理想,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涨停的走势,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大涨。军工板块的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大涨。另外,中小板的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涨停。从总体来看,表现的热点都是小板块,而且,热点也不大好扑捉。

  投资策略上,由于成交量出现了萎缩的走势,热点表现也不是很强,投资者应该降低短线操作的舱位比例,我们继续建议把前期涨幅偏高的有色金属股等趁着反弹考虑出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