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资源领衔跌 绩优新得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4:37 证券日报

  北京首证

  并未延续上周末的劲升之势,两市周一惯性小幅高开后却呈现较明显的盘整态势,尾市有力回升并收出颀长的下影线。

  市场之所以意外地出现短线小幅下挫,一则是因为大盘蓝筹龙头股整体陷入短线整
理态势,特别是两市的九大龙头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无一上涨,这就势必会对股指和人气产生较大的抑制作用,尽管它们尾市的回升对市场也产生了较重要的积极影响,其中大盘银行股尾市还出现了群体劲升态势。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市场整体仍有不小的累计升幅,许多个股的获利空间更是非常可观,加之历史遗留的套牢盘等,市场继续上行的压力自然就会相应增加,而近阶段表现极强势的如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东方钽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资源类个股还相继出现在跌幅榜最前列,说明这一群体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整理迹象,一定程度还预示近日市场很可能仍会有所反复。

  在大盘出现短线整理之际,大多数个股与板块的表现就会相对较弱一些,但这并非意味着市场乏善可陈,或者说,不少个股依然按照自己的步调运行,逆势启动的强势风采反而更加引人注目。除已实施股改的和即将实施股改的许多个股外,以下几个群体周一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一是第一高价股即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受茅台酒出厂价调高影响大幅高开且涨停不二价,并带动相关个股如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ST陈香等大幅上扬并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商业、旅游板块也在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飚升的示范效应下相继回升,如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二是医药医疗类个股纷纷出现劲升态势,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则将这一板块推向一个高潮,且带动本地股如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时出现直线拉升走势。虽说煤炭板块中的G郑煤电和G神火、G西煤等也保持稳步上行姿态等,但就整体而言,市场的活跃程度无疑已经降低,这就很可能会在较大程度上限制短线的上攻力度,而下探的空间也会受到强势市场的制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