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杭州新希望:千三关前个股劳燕分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4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千三关前个股劳燕分飞

  杭州新希望

  在上周市场出现周线九连阳后,本周开盘,股指一路走低,最终上证综指以小跌3点报收。热点方面,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在前期领涨龙头有色金属股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医药股、高价股行情再起。那么,应该如何看待热点的分化及其对行情趋势的影响呢?

  分化是必然选择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K线上实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九连阳,成为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如果仔细分析目前的市况,九连阳对沪深市场长期形成的趋势起到的休整作用更大些,而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大趋势,大趋势的改变有待时间的磨合和其他政策条件的配合,现在谈论市场是否具备熊市终结的条件仍带有一定的主观臆断。

  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力品种是基金、QFII等主力机构重仓的蓝筹群体,一线指标股在其中起到稳定和引导方向的作用。在它们的带领下,大盘直逼千三历史压力区,但在这一重压区域,这些个股却显得力不从心,并产生了较明显的分化,我们认为这既有主观因素的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必然性。

  就主观影响而言,更多地体现在公司基本面或者行业政策的变化上。昨日盘中表现突出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价值仍然处于严重低估状态的蓝筹股都与消息面的变化对股价上扬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显然这类个股更具备吸引力,进而对介入其他蓝筹股的资金产生了一定的抽离作用,加剧这批个股的分化。从必然性角度看,蓝筹股前期之所以具有难以阻挡上涨动力的根本原因在于超跌和价值低估,而随着股价的上涨,必然逐步消耗其低估的价值优势,同时也使得它们具备的超跌优势被化解,主力资金必然采取适当的防御性措施,从那些上涨潜力不大的个股或者涨幅过大的个股中战略性撤退。从以上两方面看,蓝筹股的分化是在主客观因素共同作用下的正常现象,在千三强压下更显得迫切,分化也就顺理成章。

  未来将更趋积极

  从现阶段的大盘来看,指标股已处于一种上涨动力衰竭的状态,对大盘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确定大方向,而真正的稳定因素在于蓝筹股如何表现,分化走势显然有利于场内筹码的活跃。这种分化一方面有利于减轻前期获利盘出局时对市场产生的消极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场内形成此起彼伏的热点轮动效应,提高筹码的活跃度,有效维护人气。我们认为,昨日在盘中表现低迷的有色金属股、3G概念和

房地产板块经过整理,未来有望与目前涨势喜人的
能源
板块形成第二次角色换位,迎来再度冲击高位的机会。

  操作方面,目前蓝筹股的分化还将延续下去,从而将使短期大盘处于动态平衡中,预计1280一线大盘将会出现较大反复。因此,在顺势而为出击现阶段强势蓝筹股的同时,应该积极将视野转移到部分调整已大的绩优蓝筹股身上,如有色金属股和房地产股,同时关注补涨股的机会,建议留意港口航运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