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分歧加大 高价股拓开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21 武汉新兰德

多空分歧加大高价股拓开上涨空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制度创新和变革将在今后次序展开

  春节后第一批股改获得标志性突破。沪深两市今日共有38家公司进入第二十批股改,其中,沪市24家,深市14家。至此,深市主板进入股改公司的总市值已达深市总市值的53.8
%,成功实现了市值过半的阶段性目标。根据监管层的设想和业界此前的预期,股改双过半(市值、数量)将成为股改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包括“新老划断”、金融产品创新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将在此后依次展开。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2月末,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4万亿元,储蓄率高达46%。这是在2005年一年内,我国居民储蓄存款连续跨越的第三个万亿元大关。专家分析,居民储蓄额的迅速增长,一方面体现出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百姓收入的不断增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目前我国居民可选择的投资渠道和投资产品的缺乏。因此,完善证券市场有利于合理引导储蓄。资金面:医药板块异动 有色金属继续下挫

  个股方面,中国石化再度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盘中下跌2%,受他影响,

长江电力
中国联通
等蓝筹个股均表现不佳。而国际黄金和期铜价格双双遭到海外投资基金的打压,使得国内市场A股相关上市公司在开盘之后出现了整体回落的表现,有色金属板块平均跌幅接近5%,其中G中金、G宏达以及驰宏锌锗等前期的龙头个股接近跌停,极大的助长了空头打压的气势。涨幅方面,贵州茅台开盘涨停,双汇发展、苏宁电器、马应龙、G海工等高价个股早盘突然发力,显示主力依然有护盘的意图。板块上看,酿酒食品、高价等个股有一定上涨。而跌幅榜上,有色金属依然是市场下跌主力,驰宏锌锗 、G中金、中金黄金等个股跌幅明显。下午虽有反弹,但依然有7%以上的跌幅。而B股也再次出现大幅下挫,短线资金获利了结动作明显。

  技术面:大盘将维持高位盘整

  周一沪深股指双双大幅回落,两市股指运行在昨天收盘价以下,弱势整理格局明显。短线而言,10日均线仍是两市重支撑。从指标上看,DIFF再度向DEA寻求支撑,且红柱出现明显萎缩,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布林线在上轨遇到强阻力,回落要求较为明显;KDJ指标在不断扩散,预示短线仍将持续整理。但从整体格局来看,大盘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中期形态仍未有较大改观,但短线来看震荡仍将延续,因此从技术上来看,大盘短线将继续振荡整理走势,震幅逐步加大,但蓄势后的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

  综合来看,在前期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受到外围市场影响而大幅下挫的情况下,盘中主力虽然有选择的进行操作,依靠拉动高价股来维护市场人气,但市场反应平淡。上周有所表现的汽车和农业板块也出现了回落,市场进入热点板块的真空期。而贵州茅台、苏宁电器、马应龙、小商品城等的上涨再次拓开股价上涨空间。操作上,投资者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回避,避免频繁的追涨杀跌,从中长期的思路来对经济发展进行把握,适当关注环保、科技等题材丰富的板块,逢低介入。

  个股关注泰山石油(000554)泰山石油(000554):作为中国石化旗下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上市公司,泰山石油主营成品油(主要是柴油、汽油和润滑油)的购销,拥有18万立方米的油和128个加油站,2005年1-6月销售各类油品高达23万吨,主营收入达8.6亿元。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上涨,公司业绩也将稳步提升。更重要的是,由于中石化回购第一梯队的四只

股票均已停牌,作为第二梯队的主力,有被市场主力大幅炒作的可能。技术上看,该股毫不理会大盘,股价稳步推高,将成调整市场中的明星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