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缺口1260点上有强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8:5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缺口1260点上有强支撑

  中关村证券

  周一大盘呈现出先跌后回升的态势,深沪股指盘中曾一度击穿10天均线的支撑,随后在抄底买盘介入的推动下逐步回升,全天两市均以带下影的锤头小阴线来报收。盘面观察,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回吐仍在继续,成为盘中的做空主力。G中金、G宏达、驰宏锌锗、中金黄金等跌幅居前。日前走强的中国石化、G万科A等也震荡下行,对大盘指数形成向下牵引。贵
州茅台受产品提价因素影响,以涨停开盘,并带动苏宁电器、马应龙等高价股走强。盘中表现较好的仍是G股和医药股等基金重仓品种。

  消息面

  1. 春节后第一批股改获得标志性突破。沪深两市今日共有38家公司进入第二十批股改,其中,沪市24家,深市14家。至此,深市主板进入股改公司的总市值已达深市总市值的53.8%,成功实现了市值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按照此前监管层的表态和业界的预期,股改市值、数量双过半将是股改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将是实施"新老划断"等系列重大举措的前提;

  2. 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等待保监会最后的验收结果,有望成为首家获得保险公司外汇资金管理资格的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近期纷纷增资扩股,有迹象显示,外汇业务尤其是QDII业务可能正是基金公司瞄准的对象。

  QDII制度的施行已是确定无疑,现在剩下的悬念只是何时正式推出及试点的具体额度等操作细节问题。

  后市展望

  我们分析认为,沪指前期1260的跳空缺口到现在还没有回补,证明这个缺口是有一定的支撑,所以在这个缺口还没有回补的时候,持股还是可以的。总体看,个股炒作力度有所降温,市场处于热点转换的过渡阶段。从技术形态看,大盘正在1260点至1300点间形成一个阴阳相间的整理形态,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存在回吐压力,而新的爆发性热点仍在酝酿之中,整理的过程是热点的切换和积蓄过程,大盘经过蓄势后仍有再度走高的潜力。

  个股关注 :望春花(600645)

  公司是我国唯一的

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拥有全国仅两张的干细胞库许可证,同时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首批成员,堪称国内生物基因研究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发展潜力较大。而本轮大盘指数涨幅超过20%的行情,该股股价却依然在低位原地踏步,涨幅不到5%,在近日医药板块转强的带动下,该股大有王者归来的气势,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技术上看,该股小阳爬升的走势大有增量资金吸筹的迹象,而低位期间成交量也呈现出脉冲式放大,短线技术形态有望由缓转急,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