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医药板块异军突起 跟紧主力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7:38 汇阳投资

医药板块异军突起跟紧主力思路

  汇阳投资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个股机会再度出现,积极调整持股结构,紧跟主力操作思路。上证指数以1283点开盘,报收于1279点,下跌3点,成交131亿;深成指以3322开盘,收于3307点,下跌14点,成交79亿。

  消息面,麦嘉华公司(Marc Faber Ltd.)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麦嘉华(Marc Faber)最近就黄金市场和股市表现发表了评论,麦嘉华说,“最近三年内地股市表现很差,从技术分析角度看,目前其在亚洲最具吸引力。”在谈到操作层面时,他表示,“应投资内地一些消费类股票,因为内地和印度一样,消费将出现持续增长。”

  盘面观察,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大幅走低。驰宏锌锗、G中金、G宏达等有色金属股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停。该板块是本轮上涨的领涨板块,对市场人期影响极大。走势类似的还有黄金、制糖板块,如中金黄金、贵糖股份、南宁糖业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这些品种的回落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国际相关期货价格的下跌有关,可能预示着它们可能出现中线走弱的走势。今天处于涨幅榜前列的

股票中,高价股板块整体强势,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继上周五大涨之后,今天全天涨停,云南白药、苏宁电器盘中也一度涨停,高价股板块整体启动。午后的交易中,华源制药、徐工科技、沈阳新开涨停,显示部分资金不甘寂寞,在寻找新的机会。

  随着阳光资金的大举介入,市场结构性调整仍将深度展开,新主力在新的结构中,逐步形成了新的操作策略,那就是“价值防御操作策略”和“成长趋势操作策略”相接合,投资者要紧随主力思路,借大盘振荡积极调整手中个股。汇阳投资建议,只要大盘上升趋势未变,就应抛开指数影响,积极把握个股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