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将结束调整步入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4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大盘将结束调整步入上升

  国金投资

  市场总是有许多的意外发生,今天的行情可谓极富戏剧性,早盘由于受到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主的前期强势品种大跌的影响,股指一度大跌15点,但午后股指见到近日低点1267点之后,出现缓步上扬的走势,最终,股指跌3点,以1279点报收,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前期的跳空缺口处支撑力度较强,说明市场强势调整意味较浓。

  消息面上,38家公司进入第20批股改公司,至此,股改市值已达到两市总市值的四成半,深市更是达到54%,随着股改进程的加快,市场对新老划断的预期开始形成,这也成为近期有关IPO规则出台的传闻满天飞的重要原因。但有一点,证监会反复强调,股改是今年的重中之重,任何股市的大幅动荡将会危害股改的顺利进行;还有一点,经过这几日的调整,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已得到缓解,技术上已经具备了再次上攻1300点的能力。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不会就此止步。

  盘面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历数周上涨之后,近几个交易日主要以缩量整理为主,今日已跌破10日均线,也成为今日股指一度大跌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我们也要看到,国际油价一直在60美元上方徘徊,而中国石化对下属子公司的私有化将大大增强中国石化的未来盈利能力,并相应提高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再加上公司本身还未进行股改,这些是机构投资者特别是QFII所乐意看到的,因此,我们对中国石化还建议持有。从这个角度出发,股指近期还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局面,跌破1200点更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我们在以前的股评中已反复强调过。

  今日涨幅居前的是位居股市两头的股票,一头是以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高价股,以医药及消费类概念为主,另一头是以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低价股板块,重组是其大涨的根本原因,但两板块一个共同特征是,大多数个股还没有完成股改,所以,我们认为在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主的前期强势品种大跌之后,市场可能还是要沿着此前我们一直强调的以股改为轴走下去,辅之业绩、估值这样的脉络走下去,短期除一些绩优高价股机会较大外,我们还应对一些估值明显偏低的2、3块钱的即将股改的个股,多加留意,如钢铁板块。

  经过近几日连续的调整,今日在收出较长下影线的情况下,股指已经蓄积了较大的向上突破的动能,大盘有望近期将结束调整,建议短线可积极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