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注意保护自己的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34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注意保护自己的利润

  上海新兰德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感受颇多,说一个人到森林里去采果实,刚进去的时候,看到一粒芝麻,捡了起来。在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西瓜,很高兴的扔了芝麻捡起西瓜,但在快出树林的时候,看到有个更大的东西,没有多想赶紧扔了西瓜把这个看上去更诱人的东西捡了起来,但是当手掌被刺破了之后才发现那是颗被丢弃的仙人球。故事很简
单,但是其中所揭示的人性却是具有一定普遍性。好象现在的股市,随着行情的深入展开,人们的期望值也在不断的升高,欲望也在不断的扩大,而在收获的同时,也放松了对市场风险的警惕性。最终不仅把手中的果实还给市场,什么都没拿到,反而还被刺弄伤了自己。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市场总是在重复着“七人亏二人平一人盈”现象的实质。所以,在实际操作中,心平气和、能够去理性取舍的投资者反而会赚到大钱。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正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大盘在经过短线快速调整至周一跳空缺口附近之后,今日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探底企稳的带领之下,多头主力以煤炭、高速板块等板块作为新的做多动力,加上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的摇旗助威,不仅成功抵消有色金属板块持续下跌的不良影响,并且继续维持了整个市场的个股活跃度,从近两日的调整中前期一些涨幅不大的个股板块表现积极的特征分析,市场依然在尝试切换新的热点,而我们指出的补涨股则依然延续了近期的活跃走势。

  技术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周五这个本月的第一个时间点探出1297点以来短线调整的低点之后返身向上,使大盘短线还具备向1300点冲击的能力,但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在这里强调:对于在1310点附近的重压力一定不能小视。大盘目前的行情很有可能是鱼刺行情的阶段。关于这点,无论从此次市场的焦点--有色金属板块还是与A股市场起到风向标作用的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两日的快速暴跌已经提前向市场发出了信号,也就意味着,即使后市还有一波短线上攻,大盘也已经进入短期的高风险区域。时间方面,下一个时间敏感点在17日。操作上,投资者在目前阶段一定要设好止盈位进行保护利润的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