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林证券:大盘短线仍有调整的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5:03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大盘短线仍有调整的需求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鼎盛。

  从消息面上看:

  证监会火线辟谣救市,近期出IPO新规报道不准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9日表示,
证监会制定和出台有关证券市场的政策有严格规范的程序,并将在文件相对成熟后,适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近期未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规则及其配套文件向市场征求意见。

  保险资金入市稳扎稳打 05年股票投资仅100亿。05年债券投资7385亿元,股票投资只有100亿元保险资金入市稳扎稳打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两市近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报告,保险机构仅现身其中两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表明保险公司仍处于小范围谨慎建仓阶段。而且,入选的两家公司分属绩优股频出的电力、能源板块。保险机构精耕细作的投资风格可见一斑。

  从盘面情况来看:午后中国石化结束调整,震荡上行,带动指数稳步推高。煤碳股是今日盘中的焦点,G国阳、G神火、G郑煤电、G煤气化等涨势凌厉,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

中小企业板也表现活跃,深圳本地股、
房地产
股、3G股等也纷纷启动,有色金属股也重拾升势,盘中个股普涨,多头再次占领上风。

  综合来看,

证监会辟谣,市场恐慌情绪迅速消退,中国石化领军,众多板块个股积极响应,大盘指数震荡上行,市场人气再聚,盘中一片繁荣景象。但1300点的压力不能忽视,众多个股表现活跃,但短线积聚的获利盘丰厚,技术上有回吐的压力,众多指标也有修复的要求。预计大盘短线仍有调整的需求。操作上,业绩好的G股,和近期刚启动的煤电股,可多加关注,把握机会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