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上冲1300点欲望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3: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轮行情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盘中调整、逼空式上涨,昨天也概莫能外,早盘股指主要围绕前日收盘横向整理,下午2时以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放量稳步上扬,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并将前日的阴线全部吃掉,成交量虽较昨日缩减不少,但依然有177亿的量,大盘上冲1300点的欲望已越来越强,并在本周有可能让投资人看到1300点,市场担忧的天量天价的现象暂时还没有看到,后市有望振荡上扬。

  私有化题材走势较强

  昨日中石化公告全面启动了下属公司的整合进程,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停牌,为私有化题材的操作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受此影响,一些没有停牌的公司如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普遍都是高开,但其他抛压过大而低走,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有H股因素,股改进程可能较长,投资的机会应等到盘面冷清以后再说;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机会较好,可密切关注,而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换壳的可能性较大,投资价值不大。其他私有化题材的个股如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较强,短线有一定机会,建议关注。

  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暴跌

  盘面上,由于受前日国际市场黄金、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前期走强的山东黄金、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开盘即出现暴跌局面,虽然都没有封住跌停,但总体上跌幅都较大。即使不排除期货价格的下跌,在累计了较大涨幅的情形下,该板块也需要有一个整理消化的过程,而且持续时间可能较长。

  糖业板块也是如此,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回落,目前正构筑头部。而一些前期没能跟随大盘上涨的板块如制药、电力等在蛰伏了较长时间之后,近日慢慢走出谷底,由于这些均是基金重仓的领域,如果后市能出现放量局面的话,则有可能热点会从有色金属成功切换到其他主力品种,高速公路也是如此。

  短期投资者主要关注是否有新的热点能够维持市场的活跃,而另一方面需要关注部分类似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并不太大的蓝筹股对指数的支撑作用,从而使市场的主流热点和指数的支撑热点达成成功的切换,这将是短线大盘能否控制调整幅度,形成持续上攻的重中之重。(国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