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发证券:重点关注对大盘绩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13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重点关注对大盘绩优股

  广发证券

  昨日,两市呈现出高开高走之势,并双双在K线图上留下向上跳空缺口,股指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而且两市下跌的个股相加仅七十余家,多方占据了绝对优势,从下跌的个股情况来看,均属业绩偏差的个股,我们前期提及的业绩风险仍在延续中。

  从两市大盘的走势来看,今日仍然是深市强于沪市,其主要原因是深市中的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走强,昨日G万科封于涨停,给深成指带来了较大的贡献。从沪市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到深市的G万科,过去的铁秤砣正变为股海航母,机构主力的举重若轻也使投资者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

  昨日的市场板块表现,不能不提钢铁股。在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定向增发以完成整体上市的消息刺激下,G鞍钢一举封死涨停,钢铁股整体上市带来的财富效应再度显现。虽然鞍钢的整体上市属个股行为,但从侧面也提高了投资者对此类周期性个股的关注度。从几大绩优钢铁股的情况看,以其承诺的分红派现率,均在10%左右,投资价值一览无余,后市钢铁股的走强应在情理之中。

  自股市从高位回落以来,一直走着与国际接轨之路,虽说股市大部份已与国际股市相差无几,甚至在投资价值上讲,已经优于几大知名市场,但长期以来的喜小厌大心理并未得以改观。纵观国内市场,大盘股,尤其是超级大盘盘始终是投资者介入的盲区,既便此类个股价值严重低估,投资者也是热衷于小盘股的投机,而在国际成熟市场中,正是大盘股有着高于小盘股的溢价水平,随着机构投资者,尤其是QFII的实力增强,这种唯小为美的思潮必定会退潮,大盘股才是今后市场表现的生力军,这在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中已经得以体现,建议投资者对大盘绩优股重点关注,有着极强抗风险能力的绩优大盘股才是中国股市的脊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