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林证券:短线大盘涨势仍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32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短线大盘涨势仍将继续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鼎盛。

  从消息面上看:

  国内三大钢铁巨头之一的鞍钢谋划已久的整体上市整合计划正式启动。今日,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G鞍钢拟通过向鞍山钢铁集团定向增发流通股和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从而实现整体上市的目的。至此,G鞍钢成为深市主板自2000年10月停发新股以来的首家大盘国企蓝筹整体上市公司。

  人民币自由兑换曙光初现,浦东有望首先试点!中国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信息称,2006年将积极争取在上海浦东率先设立小额外币兑换机构试点,并以此作为持续推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若能顺利推出,这将是继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方式九项改革后又一项在浦东进行的重大外汇改革试点。

  从盘面情况来看:

  大盘步步上行,个股表现活跃,钢铁股、有色金属股、

房地产板块个股等合力上攻,权证也不甘寂寞,大盘人气鼎盛。黄海股份、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广汇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预亏预减的个股则表现疲弱,跌幅榜前列个股有: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同水泥、*ST棱光等。

  综合来看,钢铁股、有色金属股、房地产股、权证等合力表现,大盘指数节节高升,市场人气鼎盛,成交活跃,多头极力营造多姿多彩的开门红景象。预计短线大盘涨势仍将继续。而预亏预减,业绩未如理想的个股则仍在释放风险中,投资者应注意回避。权证的再度活跃,蕴含了一定的投资机会,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