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谨慎观望 蓝筹仍为短期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34 德鼎投资

多空谨慎观望蓝筹仍为短期首选

  德鼎投资

  周二沪市收于1252点,下跌3点,成交16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144亿元略有放大(均不包括权证交易)。大盘连续三天在19日的收盘点位1251点上方报收,市场滞涨态势较为明显,多空双方处于僵持阶段,投资者在等待运行方向的重新生成。大盘K线图上,连续的横向整理,使得股指与5天线再度接近,大盘能不能在5天线附近获得支撑,还是跌破5天线在10天线
附近企稳,这还有待进一步关注。板块热点方面,3G、外贸、通信、数字电视、房地产、煤炭石油等涨幅居前,幅度都在1%以上。有色金属、石化、电力、ST等跌幅居前,幅度都在1%以上。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红柱目前相当萎缩,指标也不如前期那么强劲,后市一旦死叉,则需要高度警惕。BOLL指标显示如果指数不能继续紧贴上轨运行,那么轨道线有逐渐收敛的趋势,对多方将形成较大的压制。KDJ指标目前尚未死叉,但有比较明显的死叉趋势。威廉指标虽然继续在相对高位运行,但三天以来持续下跌的态势实在不能让人放心。RSI指标一次顶背离值得全体投资者重视。EXPMA指标显示大盘可以有再度回落考验白线的架势。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显示,股指仍在10小时均线附近整理,但对应的KDJ指标却持续下跌,目前已经具备了跌穿50的态势,投资者需要引起重视。

  大盘操作策略方面,在认清大盘内在的风险后,通过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来规避市场风险是比较积极的操作方法。空仓不做虽然更安全,但显得过于保守,有违投身股市的初衷。我们发现权证连续两天暴跌,对此我们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是它们的必由之路。同理,绩差股也是这种命运。因此我们再次建议投资者以低价蓝筹股为首选对象,调整心态,稳健操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