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上海新兰德:指数上行个股风险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44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指数上行个股风险明显

  新旗舰中心

  大盘在今日再次创出了此次行情的新高1262点,两市依然有5家个股涨停,从表面上看,多方依然是实力雄厚牢牢掌控着市场的命脉,但是如果仔细回顾每天的大盘表现之后,可以清晰的发现,自上周五我们在《把希望留给别人,把现金留给自己》中指出“要敢于主动性的高抛,让手中的利润落袋为安!” 之后,大盘在近几个交易日里已经明显呈现出高位
放量滞涨的特征。对此我们认为这是大盘进入阶段高风险区的预警信号。

  从整个市场的活跃度来看,相当部分主力对于后市的期望度依然比较高,强势品种不断在每日的攀升中吸引人们的视线,但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近两日的高位震荡中,市场个股已经出现严重分化的迹象,相比昨天跌停的4家个股,今天沪深两市的跌停个股已经增加到了10家。同时,以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4)、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0)为首的近期大牛股当日大阴棒的从天而降,使近两个交易日的短线追涨盘悉数被套,对于这些个股来说,不管后市是否还将出现一波升势,但这已经说明目前市场追涨的安全效应正在快速递减。而以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866)、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2)、等前期受市场热捧的并购板块,目前在技术上的高位头肩顶形态已经初现雏形。而如果短期内这些个股不能快速拉回的话,则该形态将被进一步确认。而作为此次行情的主力资金的代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继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指出在上周五收出“星线”之后,近几日领先大盘提前调整的表现则揭示出在目前的位置多方已经开始有力衰的迹象,而这将在客观上制约股指就此位置直接上行的空间。

  从以上迹象分析,市场在目前位置上的调整压力已经越来越大,也就意味着投资者目前盲目做多的风险收益比也在同步放大,因此,在操作上,我们依然坚持前两天的观点:在市场还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趋势之前,投资者应当敢于做主动获利了结,而如果手中持有质地较好的中线品种则可以设好止盈位的方式进行保护性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