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震荡上攻 节前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29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震荡上攻节前高收

  北京首证

  沪深两市周二在强弱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差异,沪市略高开后却再现十分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深市微幅低开后则呈现强劲上攻姿态,涨跌家数之比均显示空方短线稍占上风,而成交总额则高达近287亿元,较前增加22亿元或8%以上。

  周二两市之所以较明显的不同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的大盘蓝筹龙头股表现迥异,尽管超级航母中集集团、深发展等发力上攻的时间稍晚一些,但G中兴、G万科却大幅飚升并相继出现在涨幅榜最前列,G首钢等二线蓝筹龙头也保持稳步上扬姿态,而沪市的五大巨头即中国石化、G宝钢、华能国际、中国联通、G长电等则整体出现短线整理态势,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导致了两市表现一强一弱,其影响力必定就会大大强于其它板块或个股的分化现象,并可能对后市的上攻过程产生很大的影响。

  盘面观察可发现,刚刚复牌的云南铜业、广东甘化等依然延续这类个股的劲升之势,涨停不二价无疑不是最好的诠释,而尤其值得注意的,一是科技板块和G族个股受G中兴飚升鼓舞形成群体上攻之势,G亨通、华胜天成、上海邮通、南京

熊猫、亿阳信通、烽火通信、G贝岭、中国软件、湘邮科技、天通股份、中卫国脉、长江通信和G诚志、正虹科技、高鸿股份等纷纷再现震荡上攻,较为活跃的本地股如G重机、G益民、永生数据、光明乳业和G中金等也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并对市场整体的运行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二是在部分资源类强势品种如驰宏锌锗、兰州铝业和焦作万方、关铝股份等短线遇阻之际, 煤炭板块中的山西焦化却放量涨停,并以10.06%的升幅傲视群雄,G安泰、兰花科创、G西煤、G神火、G煤气化等相关个股对此也做出积极的响应,能源电力板块个股如华光股份、G国阳、豫能控股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表明资源类作为一个整体表现依然较强,只是具体的个股或行业等出现了新的变化,不管市场如何变幻莫测,这一庞大的群体仍将会继续有所表现。例如,作为已实施股改并在资源方面具有极明显的垄断优势的一只低价小盘股,G华立(000607)拥有的青蒿素价格已由每公斤4300元涨到了6000元以上,而据有关分析预测,该产品有望达到甚至超过7000元,即今年价格上涨将是大势所趋,且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垄断地位由此可见一斑,后市的表现也就格外引人注目。

  从股指运行看,自去年7月以来,两市综指在走势上虽存在差异如沪市并未与深市一起创新低,周二两市的强弱关系则出现大转换,但市场震荡上扬并构筑的上升趋势线却丝毫没有改变,上行速度分别为周均3.65点和1.11点左右,该线近日已分别上移至1286点和320点附近,此处也是去年底构筑的底部形态所显示的技术极限高度较为吻合,同时还是2004年8月至12月重要平台的中心所在,其多重阻压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春节前后上攻至此反复可能也就相对较大一些。但重要的是,翻看一下市场在春节前的表现就会轻易发现,两市股指在传统佳节之前的一天绝大多数都以红盘告终,而明天又是鸡年里或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纵使周三早市再现短线反复,午后震荡上扬并收于高点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