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破净绩优板块将成为行情未来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40 国泰君安

破净绩优板块将成为行情未来方向

  国泰君安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54.78点,最高1257.34点,最低1244.27点,收盘1255.77点,上涨0.46点,涨幅0.04%,成交141.1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148.73点,最高3160.77点,最低3120.86点,收盘3154.10点,上涨0.75点,涨幅0.02%,成交90.53亿元。

  今日消息面:沪深证交所今日公布第19批股改公司名单,其中沪市20家、深市26家。深交所表示,本批是股改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深市主板进入股改程序公司数量最多、市值最大的一批。26家公司市值共达657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7.03%。至此,深市主板股改公司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已达48%。本批股改公司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市值大,二是业绩好,三是国有控股企业比例高,四是对价水平与以前持平。本周的超量股改或是为了填补春节期间的空挡,同时也显示了管理层改革信心的增强和加速推进改革的决心;迄今为止,48家基金公司旗下206只基金已全部披露2005年四季度报告,对其中140只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除指数型基金)的重仓股进行分析,可以发现银行、地产等一批股票正成为基金"新核心资产",受到基金整体的大幅增持,高速公路、港口等一批老"核心资产"加速"老化",受到基金集中减持。

  从盘面情况来看,涨幅榜上,因TD—SCDMA标准已确立,预计3G商用进程将逐步加快,所以相关

股票表现活跃,大唐电信、G中兴均涨幅居前,从操作角度和热点轮换的节奏来看,这类个股可给予短线关注,另外,有色金属股继续活跃,驰宏锌锗、江西铜业等创出了近期新高。最近几个交易日白糖期货十分火爆,纽约糖期货价格创出了24年新高,此举刺激了市场上糖业股的大幅上涨,贵糖股份开盘后即出现彪升的走势。此外,航空航天在中国卫星的涨停刺激下也大幅拉升,航天动力,航天信息通信等快速反应。盘中医药股走势也明显强势。而且股改股、准G股等品种蓄势完毕,个股也开始走强。板块的效应化解了中石化早盘的危机。

  离春节的长假还有两个交易日,大资金大规模运作的空间和时间已经不充裕,今日成交量出现减少也反应了这种情况,但市场向好趋势依旧没有改变,一根小阳线的收盘也预示了节后大盘将会迎来更大的主升浪。因此近期我们的操作思路重点放在了存股过年上,股改之后虽然有一批股票随着行情发展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但也有一批股票却因为股改短期出现破净现象,这批股票中不乏有一些非周期性行业成长性较好的股票,如600336澳柯玛破净太阳能G股、000860G顺鑫破净农业股、600189G森工破净农业股,这些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点历年来业绩都很稳定,市盈率普遍都在15倍至20倍,而在本轮行情中并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至今涨幅尚不如大盘,而且随着股改深入越来越多股票加入了该群体,一旦行情进入中期阶段市场上就需要一个市场认同度较高且有着业绩保证的领涨板块群体出现,那么这个破净绩优板块很可能成为市场未来的一个方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